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效率、成本、环保”全套管全回转钻机

“效率、成本、环保”全套管全回转钻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又是一年春好处,莺歌燕舞宜春来”,4月11日,“百尚城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推介会”在宜春举行,徐州盾安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宏业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推介会的主办方,广泛邀请了业界专家、学者以及协会领导同志、施工单位企业负责人等,将此次会议推向了新的高度。


专访徐州盾安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魏垂勇

会上,中国建筑业协会深基础施工分会、北京市城建设计研究院原院长王新杰教授作了此次研讨会的专题报告--《我国基础工程新技术的思考》,盾安重工工程部部长李景峰及宏业基副总工程师黄新分别做了“盾安重工全回转产品、工法及施工案例介绍”、“全套管全回转钻机在宜春项目岩溶地区施工工法”的主题报告,与会嘉宾亲临工地现场参观、答疑。

DTR系列全套管全回转钻机及其工法近年来得到较广泛的应用,业内认可度迅速攀升,同时作为此次推介会的主推产品,DTR系列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有着相比于其他桩工产品无法比肩的优越性能。DTR系列产品有何新异之处?其研发过程中有何让我们感动的事迹?未来全回转钻机有哪些发展方向?为此,中国桩工机械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DTR系列全套管全回转钻机的总工程师魏垂勇先生,请魏总为我们详解DTR的“迷人”之处。

最受青睐的DTR系列2005H型全套管钻机

记者:魏总您好,您主持研发的DTR系列全套管全回转钻机的各款型号产品在设计之初,她们的侧重点各是什么?相比较之下,您更青睐哪一款型号?

魏总:盾安重工的每个型号的产品都是工程师们辛勤研发的成果,都是针对不同的使用工况同时兼顾通用性设计而成的。DTR1305L主要针对咬合桩设计,DTR1505和DTR2005H通用性更强一些,DTR2605H和DTR3205H主要是针对大直径桩基设计。

相比之下,DTR2005H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该款设备燃油消耗率低,设备输出扭矩大,对配套设备要求低,地基适用范围广,可满足大多数客户使用;该款设备在澳门进行了一年多的施工中,已经完成了数根百米以上深度的桩基施工,设备运转正常。

总工眼中的“明星产品”

记者:DTR2005H型全套管全回转钻机在设计时秉承了哪些理念?研发过程中哪些因素是我们着重要考虑的?

魏总:设备在设计之初,我们就综合考虑了全回转钻机的各种施工工法,力求设备简单、可靠,提高使用稳定性;设备输出扭矩大,适应各种工法需求;燃油消耗率低,维修保养方便,降低客户使用成本;模块化设计,不同型号的钻机,主要零部件通用,以期将该款设备打造成盾安重工的明星产品。

将产品视为“即将出世的孩子”

记者:我知道每一款产品的背后都凝结了设计人员无数的辛勤劳动与热血,产品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被我们的设计人员抱以极大的期望。您作为DTR系列 的总工程师,您及您的团队在设计研发的过程中有哪些让您刻骨铭心的事?

魏总:盾安重工是国内第一家研发全回转钻机的民营企业,记得当时是2010年,国内可以借鉴的同类产品几乎没有,但是大家都满怀着激情,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与心血,这个过程本身就让我们感动。无论是从产品调研到产品下线,还是从施工工地到制造车间,到处都有公司同仁忙碌的身影,大家在车间临时搭建起简易的办公室,特别是总装和调试阶段,大家吃住都在工厂,就是为了能时刻陪伴在“即将出世的孩子”身边,这样经历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终于在预定日期前完成了产品下线和整机调试,并顺利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试验鉴定。在这里也借“中国桩工机械网”平台对当年付出艰苦劳动的公司同仁表示深深的感谢。

环保、效率、新任务

记者:此次与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协会领导等都就“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提出了许多意见与思考,您认为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我们今后在研发设计中将更加突出哪些因素?

魏总:全套管全回转钻机在国内的应用还不是很广泛,但是目前随着工程项目的增多和全回转钻机施工优势的不断体现,必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未来,全回转钻机会在“入岩施工”和“环保施工”两方面要做重点发展。所以公司未来的研发也将侧重于“全回转钻机在入岩能力”、“入岩钻具”及“提高施工效率”等方面。

众所周知,旋挖钻机有一定入岩能力,但是遇到硬岩、孤石等情况时,很难完成施工,全回转钻机则可以轻而易举完成施工。但是,如何“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开发新的“施工辅具”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新任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钻机 盾安重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