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开拓者”家族添“新丁”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开拓者”家族添“新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国家对新农村市场投入的持续加大,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使得小方量混凝土设备的市场需求迅猛增长。在大环境背景下,混凝土机械公司专为广大城镇及农村市场开发了“1+3+1开拓者”小全套组合设备(1台泵车+3台搅拌车+1套搅拌站),并已在2013年年底上市。日前,“开拓者”系列中采用国四排放解放底盘的23X-4Z泵车顺利下线。


中联重科“开拓者”家族又添新成员——23X-4Z泵车成功下线

混凝土机械公司在产品的研发过程中,各系统(包括结构、液压及电气等)均采用参数化三维建模、计算及出图。项目组核心成员均有相当长时间的整机布置、结构分析、液压匹配、电气控制及三维设计经验。由于该产品不仅要满足国内农村市场,同时也要满足产品销往海外的严格标准要求,项目组成员下足了功夫。经过半年时间,完成了该产品由样机方案设计、样机出图、样机试制及调试下线等一系列工作。

在新产品方案设计阶段,项目组研发技术人员对各技术细节多次进行深入交流,探寻可靠方案;在底盘选型阶段,项目组相关人员主动联系各底盘厂家,就底盘技术参数、底盘详细配置、整机匹配等各方面进行了详尽探讨,最后选中了各方面都比较出色的一汽解放底盘;在结构件轻量化方面,采用拓扑优化方法对臂架、转台、连杆及底架等结构进行了合理减重;在样机试制过程中,国内、海外23米两台样机同时上线,第一时间妥善处理了试制问题。

该产品性能优势明显:整机重量、外形尺寸完全满足农村、乡镇道路对车辆车高、车宽、车重限制等的要求,特别是车宽仅2.3米,突破了乡镇道路对工程车辆限宽的要求;占地面积小,仅为城市常用车型占地面积的19.6%;布料范围广,比通常的城市三节臂泵车扩大了20%,由H型支腿改为X型支腿后整车稳定性能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整机结构与公司复合品牌风格相同,外置连杆刚性臂端设计技术,臂身结构强度、刚度与现有泵车相比增加了10%,同时疲劳寿命提高了20%。


高级总裁张建国(左四)和沙特客户合影留念

在广大农村市场,混凝土施工以往普遍采用全人工或简易的混凝土设备,不仅劳动强度大、成本高,而且施工质量不稳定。而由于价格、道路、建筑结构等限制,大型设备在乡镇无施展空间。国家对新农村市场加大投入后,为小型混凝土设备的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同时,东南亚和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区域的市场容量也非常巨大。据悉,国内23X-4Z泵车样机刚下线就已被客户预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混凝土机械 中联重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