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国际公司推出Driller系列凿岩台车

三一国际公司推出Driller系列凿岩台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18日,三一国际在沈阳细河产业园举行了Driller系列凿岩台车产品推介会,并邀请近十家客户及相关人士来到现场。据了解,Driller 101单臂凿岩台车是三一国际工程掘采设备公司研发的一款新型钻孔设备,主要用于非煤炭领域矿山地下巷道、公铁路隧道、水利隧道等炮掘钻孔施工。产品完全由三一国际自主研究,整机综合运用了数字化仿真等多项先进研发手段,是一款可与国际标杆产品媲美的高品质产品。


新品下线

两大刚性指标、多个三一元素保证性能

“钻孔定位可实现相邻孔定位时间不超过5秒,钻孔速度1.2至2米/分钟。”在推介会上,三一工程掘采设备公司总经理侯宝革向大家介绍了Driller系列凿岩台车的功能特点,其中针对客户最关心的产品的定位和钻孔效率,他作了详细介绍。侯宝革说,产品采用双三角支撑结构的全方位平动钻臂,配备20.3kW大功率凿岩机,全面提升了钻孔定位时间和钻孔速度两项刚性指标,从而保证了整机的定位和钻孔效率达到进口标杆产品同等水平。参与现场试机的客户也纷纷表示,“完美的定点定位和钻孔性能已不逊于进口标杆产品”。

现场,三一工程掘采设备公司副总经理常龙还介绍了产品中融入的“三一元素”。“Driller 101单臂凿岩台不但性能稳定,而且在进口标杆产品的基础上融入了很多三一个性元素,如全方位平动与反平动一键切换功能,可实现多角度全方位钻孔,钻孔具备一键切换扩孔功能,方便掏槽孔作业。”常龙说,此外,智能二级防卡系统RPCF是三一在进口标杆产品基础上研发改进的一套独特二级自动防卡钎系统,该系统可最大限度地预防卡钻以保护凿岩机,并大幅降低钎头、钎杆、凿岩机等关键零部件的消耗,降低使用成本,提高钻孔效率。

操作台安装的7寸屏也是三一设备中常见的配置,屏幕可显示油量、电流、电压、发动机转数等实时信息,交互式故障诊断系统能够快速有效地定位故障,极大地方便了售后人员进行维护保养。

7个月自主研发首台非煤领域凿岩台车

说起凿钻系列产品,三一国际多年前已率先在煤机行业自主研发了多款煤矿用岩巷钻装机,并针对客户需求研发出单、双臂钻装机,实现了钻、装、运一体化成套作业。但对非煤领域凿钻设备,还没有尝试过。

当时,国产凿岩台车大多产品性能不佳、寿命短、故障率高,而进口台车整机及配件价格昂贵,维修保养费用高,接近国产产品的2倍。因此,三一国际董事长吴佳梁非常看好这一市场,希望借助公司此前成熟的凿钻技术,将产品打造成为可以全面替代进品的、高品质性能的国际一流品牌产品。

在此次凿岩台车研发过程中,常龙带领着团队成员在全国各地走访、调研,细心专研国内凿岩台车与进品标杆产品的差异,遇到技术难点,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方案周周评审,现场天天改进。”常龙说,整个团队都在加班,白天发现问题,马上到现场整改,不遗漏任何问题。“大家干劲特足,下班了大家都没反应过来,还在计算、校对,改进方案。”团队内的项目经理胡森旭说。2014年12月31日,Driller 101单臂凿岩台车完美下线,整个项目历时7个月。

“如今,三一推出的Driller系列凿岩台车品质可与国外标杆产品媲美、价格却远远低于进口产品,相信不久的将来,Driller系列凿岩台车将会是成为国内凿岩台车中的佼佼者。”侯宝革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三一国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