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涟源市三一学校举行一年一度感恩义卖

涟源市三一学校举行一年一度感恩义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弘扬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和“重义崇商,敢做善成”的涟源精神,展示品质教育成果,3月27日,涟源市三一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感恩义卖活动,全校师生、家长及周边群众12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涟源市三一学校举行一年一度感恩义卖

义卖活动以懂感恩、献爱心为宗旨,学生提供义卖物品,班主任老师登记标价。学校统一给各班提供专区,各班安排专人负责义卖。同时,学生们也可以到其他班级区域去爱心“购物”。据悉,义卖所得款项50%归原物主,30%做班费,20%交学校团委用来资助困难学生。

爱心义卖活动中,学生们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有的忙着陈列,有的忙着吆喝推销,有的忙着算账收钱,还有的在讨价还价……活动分工明确,气氛融洽,部分学生家长也参与其中,十分热闹。许多老师饶有兴致地与学生砍起了价,学生们则不遗余力地向“顾客”推销义卖物品。一位来自涟源城区的学生家长花20元买下了一本原价只要12元的旧书,她表示买东西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奉献爱心,得到快乐。学校搞这种活动很有意义”。

爱心义卖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经商意识,锻炼了交际能力,更重要的是教育学生懂得用自己的行动关爱他人,奉献爱心。校长李乐表示,许多学校每年三月份学雷锋就是组织捐款,模式单一,师生积极性不高,甚至场面尴尬。而该校则是通过学生的全程体验来培养能力,学会感恩,收获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机械工程 三一 义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