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机密:沃尔沃L350F装载机“制造”全过程

机密:沃尔沃L350F装载机“制造”全过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去年,著名的乐高公司与沃尔沃建筑设备携手推出了沃尔沃L350F装载机模型,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这台模型设备从各个方面都很好的模拟了真实的沃尔沃L350装载机,可以说就是一台缩小了的设备。(想看高端玩家如何“制造”L350F模型,请直戳文末视频!)一台沃尔沃装载机究竟有着怎样的精细设计与完美构造?跟着小沃一起从车架“拼起来”,体验独家的解构视角吧!

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对于L350F的拼装从车架开始。或许只有亲手试过才能感受到沃尔沃对于设计的极致追求:复杂的结构和精巧的设计几乎实现了完美平衡。正因如此,L350F拥有优良的减震性能和难以置信的静音水平,铰链式连接则可以保证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同时,L350F还配备Volvo AHW 90型重负荷车轴,终生润滑型后轴支架永远都不需要涂润滑油。

接下来是设备的灵魂部件之一,沃尔沃D16E V-ACT发动机。发动机是装载机的心脏,小沃觉得这台堪称“绿色风暴“的发动机的颜色和造型都实在是萌萌的。不过别小看它,它可是拥有电控燃油喷射器、液静压变速冷却风扇和每缸配置4阀的顶置凸轮轴等多项高端技能的发动机。沃尔沃先进燃烧技术(V-ACT)还能有效提升燃油效率,单位时间的耗油量可降低15%。

最令人惊讶的部分当属液压举升系统的设计,这也可能是整个设备模型中最巧妙的部分:顺利完成拼装时,举升臂式真的可以活动的!就像真实的沃尔沃L350F那样在地面处提供较高的破断扭矩,让操作员在整个装载循环周期内处理重物都不会损失功率。电液载荷感应系统可以在需要的时间把功率分配到需要的部位,把发动机的功率都传输到动力系统中,这样操作时就会非常平稳。

模型对于沃尔沃关爱型驾驶室的刻画也非常到位,尤其是各处细节。L350F的驾驶室很宽敞,装有两级空气过滤器和自动气候控制,它可以让驾驶室里的空气保持洁净,温度适宜。同时驾驶室内的噪音和振动也被减到了最小,让操作手可以更舒心地操作设备。小沃忍不住想说,要是能坐进自己亲手“拼装”的驾驶室,一定酷炫至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沃尔沃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