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旋挖钻机在工作中造成翻车的主要诱因

旋挖钻机在工作中造成翻车的主要诱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旋挖转机的吊臂一般长达十几米甚至几十米,操作稍有不当,极易引起重心失控翻车,以下是,旋挖圈总结的旋挖钻机翻车事故几大原因并且谈谈如何避免此类旋挖钻机事故:

1、回填的泥浆池以及留有较深空孔的回填孔未做标记

预防措施:每次走机时根据路况不断调整钻机重心,如:变幅位置,桅杆后倾角度。桅杆左倾,右倾角度。钻杆提升高度。回转上车位置;如果前方路况不明确,可快速下放主卷,让钻斗试探路面。

2、便道狭窄

一般便道都很窄,当路边被雨水或河水泡软后几乎没有承载能力。而且多数翻车都是虚假路面导致(看上去是实的,但实际上是虚的)。

预防措施:要有足够的承载力,和足够的宽度,才能进行行走通过。

3、钻进的时候塌孔

没有按照地质,地下水调制泥浆,或者地下水位高。较为丰富,造成护筒周围逐渐塌方,直到塌到钻机履带底部,造成履带悬空(地表地质为粘土)

预防措施:有塌孔预兆,要及时处理后方可重新开钻。

4、大板车对钻机未做绑扎,转弯过急,上下板车未对准

预防措施:旋挖钻机在运输过程中,板车停车位置应是平坦而坚硬的地面,板车转弯的时候不应该过急。

5、履带未伸开,挂钻杆回转

预防措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履带先展宽后再挂钻杆。

结语:回填的泥浆池,桩顶做出标记,如果地势恶劣不要逞强或怕麻烦,该落桅就落桅,前方路况不确定可试探走机,直机时应根据路况不断调整钻机重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