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装载机液压破碎锤工作无力的故障原因

装载机液压破碎锤工作无力的故障原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如果装载机破碎锤出现无力的情况,那将会影响公司完成项目的进度,我们要如何分析和解决装载机破碎锤工作无力故障的问题呢,现在请认真的阅读下面的文章,对照不同情况来解决问题。

挖掘机破碎锤工作无力的故障通常表现为:动臂举升与铲斗翻转无力。故障的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

系统压力低

在分配阀测压点处接量程为25mpa的压力表,使发动机和液压油在正常工作温度、发动机转速在1 800r/min左右时,操纵分配阀转斗滑阀,使铲斗后倾到底,压力表显示的压力应为17mpa。

如果低于此数值,应拆检安全阀,检查破碎锤配件先导阀弹簧是否断裂、密封是否良好、主阀芯是否卡死及阻尼孔是否堵塞等。以上均无问题时,调整调压螺钉,使系统压力达到正常值。

动臂缸或转斗缸内漏

分别将动臂缸或转斗缸的活塞收到底,拆下无杆腔油管,使动臂缸或转斗缸的有杆腔继续充油。若无杆腔油口有较多油液泄出(正常泄漏量应≤30ml/min),则说明活塞密封环已损坏,应更换;也可以使铲斗装满载荷,举升到极限位置,动臂操纵杆置于中位,并使发动机熄火,观察动臂的下沉速度(正常时应<40mm/h)。

然后,将动臂操纵杆置于上升位置,如果这时动臂下沉速度明显加快,说明内漏发生在液压缸;如果下沉速度变化不明显,则内漏原因出在分配阀。

分配阀内漏

分配阀内漏的主要原因有:总安全阀的主阀芯被卡死;阀杆与阀体的配合间隙太大(正常配合间隙为0.025~0.040mm);三角形破碎锤或阀体拉伤;密封件损坏等。

工作齿轮泵内漏

挖机破碎锤内漏表现为:工作时噪声大、发动机转速越高,则噪声越大;在滤油器中可见到大量铜屑。应拆检齿轮泵,检测齿轮的端面间隙(正常值为0.100-0.140mm)齿轮的啮合间隙(正常值为0.005~0.015mm)、齿轮的径向间隙(正常值为0.100~0.200mm),以及检查密封件是否良好的等。如有超差或损坏,应修复或更换。

由上可知,问题可能存在多种,细心留意就可以发现,且早发现早解决,才可以降低最少的维修成本,当然,平时操作人员对机器的保养和维护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不是等出来的,而是要我们观察出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装载机 破碎锤 故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