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环保造福 徐工环卫机械点燃发展新引擎

环保造福 徐工环卫机械点燃发展新引擎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年来,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环境污染事件,犹如一个重磅炸弹,狠狠地为我们敲响了环保的警钟。2015年不仅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环保法》的实施元年,在“三期叠加”的新常态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工作总体部署中指出了“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的行动纲领,环保再度成为当下的“强音”。作为地球村人,我们同呼吸共命运,谁都应该为环保、洁净的地球而承担责任。这也对徐工集团这样有责任感的龙头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环保造福 徐工环卫机械点燃发展新引擎

全新基地  吹响发展集结号

环境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调整结构的战略意图。同时各项环境标准不断提高,环境产业传统市场催生出升级改造的强烈需求。对市场前瞻性的把握,一直是徐工环卫产业迅猛发展的法宝。

2014年底,徐工集团整合资源全新打造的以结构件和装配为核心的专业环卫生产制造基地投入使用,产能瓶颈得以突破。新基地将环境产业的研发和生产集中到一起,便于产能和质量保证及成本控制,正式吹响了徐工环卫跨越式发展的号角。

徐工环卫新基地新增高效关键设备百余台(套),进行工艺路线优化调整,建立高效先进的装配生产线、涂装生产线、焊接生产线,实现环卫装备独立的生产区域,形成生产各类型装备产品6000台的产能,放大徐工在这一新兴行业的品牌效应。我们相信,转型升级、重装出击的徐工环卫必将点燃发展的新引擎,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全系产品  布局品牌大方阵

依托徐工强大的平台、一流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制造实力,2014年徐工环卫实现了市场占有率的稳步提升,销量持续倍增,彰显了新兴产业的强大生命力。

一直以来,徐工环卫潜心于拓展自身的产品疆域,提升产品适应空间。目前已形成包括道路清扫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压缩式垃圾车、垃圾压缩站三车一站为代表,辅助发展洗扫一体化车、餐厨垃圾车、垃圾转运车、吸污车等侧翼产品近100种环卫设备及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成套设施,真正成为了全系列、成套化的环卫产品提供商。

其中,车厢可卸式垃圾车年销量稳居行业前三,压缩式垃圾车、洗扫车也逐渐成为引领行业发展潮流的标杆产品。产品遍布城市、乡村的同时也远销泰国、委内瑞拉、日本等诸多国家,市场竞争优势突出。

核心技术  打造创新竞争力

核心技术是工程机械企业的灵魂,徐工环卫秉承“融入市场、创新驱动、精致先进、安全可靠”地设计理念,搭建了一套自主创新研发体系。在产品设计之初,徐工环卫就综合考虑产品质量、寿命与环境的关系,在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采取“绿色措施”,真正实现“绿色制造”。

徐工环卫现有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8件、外观专利5件,受理发明专利18件 ,技术实力雄厚,接二连三地登上了技术的制高点:车厢可卸式垃圾车作为徐工环卫的拳头产品,技术经济性和环保指标均处在国内领先水平。国内最大吨位的车厢可卸式垃圾车LBH35A成功上市,最大起重质量35吨,填补了国内大吨位市场的空白;自主研发的8吨干式扫路车是一款“作业不扬尘、清洗无死角”的新型产品,既能晴天干式作业又能雨天湿式清扫,真正实现全天候作业,广泛用于我国的北方地区及缺水地区,标志着徐工环卫由应用技术开发向核心前沿技术的转移。此款产品完全符合城市PM2.5环境监测要求,环保指标领先。徐工环卫完善的产品开发流程和产品数据库,为技术开发提供了强大的软硬件支撑,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好了充分准备。

精益管理  成就环卫大产业

如果说产品与技术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硬件支撑,管理则是软件保证。依靠产品快速发展起来的徐工环卫,管理制度也在与时俱进全面提升。徐工环卫全面引入精益管理,成功建设了ERP系统,建立了标准、规范、高效的管理平台。与此同时还引入全面预算、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精益生产管理、7S现场管理等多种管理体系。在新基地新的生产环境下,员工的面貌也焕然一新,逐渐形成了全员参与、自我改善的良好工作氛围。有责任、肯努力的员工为徐工环卫迈入现代化制造新时代提供了保障。

徐工环卫在发展,管理体系也在完善。近十年积累打下的扎实基础让徐工环卫具备了在市场上大展风采的机会,而工业园新基地的搬迁更是为这一新兴产业点燃了发展新引擎。凭借前瞻性的战略目光和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凭借全系列的产品布局和精益管理带来的丰硕成果,徐工环卫不断在环境产业领域深耕细作,真正成就一个大产业。

与此同时,秉承徐工集团“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核心价值观,徐工环卫将会以社会发展和环境共生为目标,致力于“保护环境、造福人类”,打造人类环保智能生活,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机械工程 徐工 环保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