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农村市场待拓展 有望成新掘金地

挖掘机农村市场待拓展 有望成新掘金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当前,挖掘机市场保有量不断攀升,而挖掘机的销量也一直呈下降的趋势,各挖掘机企业之间竞争激烈。但在全国市场整体暗淡的背景下,有些地区挖掘机销量反而保持增长,原因何在?

挖掘机农村市场待拓展 有望成新掘金地

以前一直持续快速增长的中吨位挖掘机增长放缓或者下滑,反而小型挖掘机保持逆势增长,特别是广大农村市场前景看好。从目前市场来看,30吨以上的大挖占比也有所提升;但传统优势吨位20~30吨产品市场份额较2011年出现一定萎缩。整体来看,挖掘机产品结构呈现向小挖和大挖两端转移的趋势。而且出现这样一种现象,有些农村越是偏僻,挖掘机的租金越高,机主生意越好做。

总体而言,涉及“铁、公、机”的项目开工情况较少,像农村市场、市政、园林等较小的项目相比之下比较红火。从目前市场工程情况来看,小型机开工率普遍高于中型机和大型机,一方面是因为农田水利建设等方面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的影响,同时小型机逐渐会在农村普及,更多代替人力;另一方面,其他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率不足。

随着我国农村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各种工程基建项目对挖掘机的需求会不断攀升,农村市场有望成为挖掘机企业新的掘金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机械工程 挖掘机 农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