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行业创举 斗山与铁宝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行业创举 斗山与铁宝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2015年3月13日,全球知名工程机械制造商斗山工程机械与中国领先的二手工程机械竞拍平台铁宝贝在北京签署二手设备交易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迄今为止行业内首次由制造商和二手工程机械竞拍平台发起的深度合作,标志着斗山工程机械和铁宝贝将携手在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领域开创新的商业模式!


斗山与铁宝贝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斗山工程机械后市场&产品服务全球高级副总裁安钟善先生、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Remarketing部长张进东先生、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二手机事业部部长袁云孝先生、铁宝贝创始人兼CEO樊建设、总裁林炎辉、销售总监刘国安、大客户经理吴建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铁宝贝将成为斗山工程机械中国区二手设备交易服务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斗山及其代理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二手工程机械竞拍会。

斗山工程机械后市场&产品服务全球高级副总裁安钟善先生表示:“斗山十分期待这次与铁宝贝进行合作的机会,相信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竞拍方式,共同推动斗山在二手机及后市场领域获得更近一步的发展!”

铁宝贝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先生表示:“铁宝贝是铁甲网旗下领先的二手工程机械竞拍平台,拥有行业内最多的跨区域跨品牌买家群体,立志将互联网的公平、透明、高效带入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领域,铁宝贝将全力以赴,协助斗山工程机械实现二手机效益的最大化和斗山二手机品牌的整体提升!”

   
斗山工程机械后市场&产品服务全球高级副总裁安钟善先生与铁宝贝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先生分别代表斗山和铁宝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斗山集团(DOOSAN)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是一家享誉全球的跨国公司,旗下拥有斗山Infracore、斗山重工业、斗山发动机、斗山产业开发等20多家子公司,斗山工程机械是斗山集团的重要业务版块。

斗山工程机械深耕中国市场20余年,凭借节油高效的产品、贴心及时的服务得到了中国市场的认可和广大用户的肯定。截至2013年年底,斗山工程机械成为行业首家实现挖掘机累积生产销售量突破13万台的品牌。斗山工程机械在中国挖掘机市场占有率累计8年居于第一的位置,用户满意度累计10年获得第一的称号。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斗山工程机械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通过全球资源和经销商网络,以及完善的配件供应和服务系统为客户提供最优质贴心的服务。

斗山工程机械从2014年11月开始在中国范围内物色能够协助斗山及全国代理商将二手机销售利益最大化以及提升斗山二手机品牌的深度合作伙伴,在经过3个多月的严格筛选和5轮认真比较之后,斗山从众多供应商中选择了拥有创新交易模式、丰富买家资源、专业交易服务的铁宝贝作为斗山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斗山提供二手工程机械竞拍、二手工程机械信息发布、斗山二手机品牌提升等深度服务!这次与铁宝贝的战略合作,更凸显了斗山工程机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和不断追求改革创新的企业理念。

铁宝贝的母公司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知名网站铁甲网,自2009年诞生以来,一直秉承“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的理念,迅速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成为行业用户首选互联网平台,互联网权威第三方数据百度指数显示,铁甲网在工程机械行业中用户访问量遥遥领先。

2013年开始,在工程量持续下降和运营成本持续上升的背景下,二手工程机械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首选。铁甲网洞悉用户需求的变化,顺势推出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铁宝贝,并迅速成为二手工程机械信息量最大、真实度最高、交易率最高的平台。同年,知名美元投资基金启明创投对铁宝贝进行了A轮投资,铁宝贝也是工程机械行业中唯一获得知名VC投资的商业项目。

在信息极度不对称、诚信体系严重缺失的市场环境下,用户亟需一个公平、透明、高效的二手工程机械竞拍平台,2014年,铁宝贝正式推出二手工程机械竞拍业务,在11月11日首场竞拍会中,就以30,029,000元的超高交易额和近80%的高成交率引起了行业的巨大轰动。

中国工程机械保有量已经超过700万台,二手工程机械交易规模已经达到了3000亿的规模,能否解决好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关系到每一个工程机械制造商和代理商的生存和发展。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的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铁宝贝作为服务于工程机械行业的互联网平台,将会用公平、透明、高效的创新商业模式给工程机械行业创造更多的惊喜。

相信此次合作,斗山工程机械和铁宝贝将开创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领域的新模式,也会成为行业标杆事件!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斗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