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东淄博工地起重机械全部安装“黑匣子”

山东淄博工地起重机械全部安装“黑匣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山东淄博住建系统将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安全生产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全市住建领域事故起数和因公死亡人数较2014年“双下降”,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较大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百亿元产值死亡率控制在2以内。

违规开工建设 酿事故顶格处罚

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中要求,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守“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不能触碰、不可逾越的高压线。

同时加强对监管区域内的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的监督管理,监督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做好地下管线建设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明晰行业主管部门和镇(办)监管责任,深入推进网格化监管,将限额以上村镇工程、城乡结合部工程、工业园区内建筑工程全部纳入监管,彻底消除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

强化开发建设单位安全责任,发挥建设单位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强化安全“首责”意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建设单位违法发包、不按规定支付安全文明措施费等影响工程安全的非法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不办手续或手续不全强行开工建设行为,对此造成安全事故的,一律依法顶格处罚。

吊篮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中要求,认真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危险源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贯彻落实,确保深基坑、高大模板、超高幕墙、顶管暗挖作业,园林起重吊装等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全部通过专家论证,加大对重大危险源现场公示、关键工序控制、节点检查验收等环节的检查力度,对不论证就开工和不按论证方案施工的行为严肃查处,确保施工企业防护措施到位。

全面强化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等建筑起重机械的安装拆卸和使用管理,落实拆装作业抽查率不低于20%,全面规范设备备案、检测、租赁和定期检修等行为,确保起重机械“黑匣子”安全系统和安装质量第三方检测全覆盖。

强化施工作业吊篮、滑板、卸料平台和网架工程的安全监控。认真做好高处作业吊篮、滑板、卸料平台和网架工程的检查、验收和使用管理,杜绝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发生,确保吊篮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深化防坍塌事故专项整治,抓好模板支撑、基坑沟槽、边坡、起重机械、脚手架等防坍塌措施的落实。浇注作业时企业技术负责人、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项目专职安全员、项目总监等到场旁站,并建立24小时动态监测制度,及时发现消除事故隐患。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东 起重机 安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