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XR460D旋挖钻机 撑起民族自信心

徐工XR460D旋挖钻机 撑起民族自信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那个大吨位旋挖钻机依赖进口的时代,造就自己的旋挖钻机成为徐工集团的目标。在压力与动力的支持下,国内最大吨位伸缩式底盘旋挖钻机徐工XR460D应运而生。

徐工XR460D

毫无疑问,这是一款有故事的设备。在2011年以前,国内40吨米以上旋挖钻机大都依赖进口,2500万元的销售价格使用户望而却步。国内仅一家采用卡特彼勒挖掘机底盘开发出的40吨米旋挖钻机,整机售价也高达1500万元。关键技术与国产配件质量的桎梏,曾一度成为国产制造商的隐痛,大吨位旋挖钻机进口底盘的樊笼一直制约着旋挖钻机的价位。而徐工XR460D旋挖钻机另辟蹊径,应运而生。

在立项之初,项目组内部也有不同的声音。大家都认同自制专用底盘的优点,但对短时间内研发自制底盘缺乏信心。无疑,选择外购底盘虽然降低一些整机的技术性能,却能大大降低研发难度,确保整机研发的顺利进行,而自制底盘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负责大吨位旋挖钻机项目研发的是年轻的集团专家吕伟祥,他深知在没有参照的情况下开发自制底盘是一项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他更深刻的意识到底盘自主化开发将成为引领大吨位旋挖钻机行业的发展方向,于是项目组毅然决定挑战自主研发专用底盘这一行业难题,让徐工旋挖钻机率先走在国内同行的技术前沿。

在设计过程中,项目组先后攻克了大吨位底盘张紧装置的设计与布置,“H”型车架结构设计,三泵合流技术,单排绳卷扬缠绕技术等等。与此同时,一筒双机大功率卷扬技术,大扭矩动力头多档入岩控制技术,全电控智能控制系统,大三角变幅机构等关键技术都在团队的努力下一一攻克,2011年11月,一款凝聚徐工旋挖钻机多年技术积累,填补国内多项空白的亚洲最大吨位自制专用底盘旋挖钻机在徐工基础成功下线,徐工继研发出第一台自主研发的旋挖钻机后,又一次傲视群雄,站在大吨位科技研发的顶峰。

随着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加快,高速铁路、跨江跨海大桥、工民建等桩基础工程规模剧增。特别是跨江、跨海大桥的施工对成孔深度、直径要求的不断增加,徐工XR460D旋挖钻机不断朝着深桩、超深桩的方向突破。

目前,徐工XR460D也是国内唯一实现批量销售的40吨米以上的国产旋挖钻机,而它的售价还不到进口同吨位产品的一半,该机先后参与徐州东三环快速通道施工、芜湖长江大桥施工、珠港澳大桥等国家大型重点工程,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旋挖钻机中,徐工以其精准的工艺,出色的性能,受到广大用户的信赖与好评。作为行业开拓者,公司一直居于行业前沿位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 XR460D旋挖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