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配套件产业发展将如何突破?

工程机械配套件产业发展将如何突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从工程机械产业的整体发展态势来看,我国配套件产业的落后主要集中关键零部件的核心技术上,如发动机、液压元件、传动件、控制件等。国外企业对于这些零部件关键技术的封锁成为严重制约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品质提升的关键因素。

另外,就我国已有的配套件企业,在其发展过程中依然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像配套件的生产受制于原材料及运输成本的持续增加,同时工程机械整机厂商在采购所需配套件时压低采购价格,这也进一步导致了配套件厂商的生存压力。为了留出利润,他们不得以在生产配套件的时候降低成本。这样恶性循环的后果,就是配套件的质量最终无法保证,更有甚者,使用劣质的配套件产品还将会导致工程机械设备生产事故的出现。因此,工程机械整机厂商与配套件企业之间的沟通及对话是十分必要的。

面对这些困扰配套件行业发展的问题,首先整机厂商与配套件企业之间需要沟通对话。配套件企业要根据主机企业产品需要进行有规划、高标准的生产,同时积极寻找与主机企业产品要求以及国外同行业产品之间的差距,进行攻关。

其次,需要工程机械配件市场规范性操作。据调查了解发现,我国工程机械配套件企业对市场重视不够,没批量将配套件产品提供给流通领域和维修配件市场。

再次,加强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与合作,学习主机企业,瞄准国际市场进行产品出口。目前,国家又出台了激励政策,鼓励产品出口,在出口信贷和出口退税等方面给予了一些优惠政策。工程机械配套件的出口价格要比国内销售价格高很多,而对国外采购商来说又很便宜,可以说是个双赢的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配套产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