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价值7亿人民币 中国煤炭大王的“大铲吊”

价值7亿人民币 中国煤炭大王的“大铲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作为中国的“煤炭大王”,央企神华集团在吊装产业界没有中石化覆盖面那么广。在过去我们介绍的新型煤化工吊装工程专题中,作为大业主方,神华集团拥有健全的工程管理团队,被誉为是一只没有工程机械设备,却精通工程机械管理特别是大件吊装一体化运输模式的精英团队。

?而今天我们要讲的是,虽然神华体系中没有像中石化起运这种级别的专业吊装建设公司。但是其在煤炭挖掘开采工程上还是可圈可点的。比如我们今天的主角:价值7亿人民币的比塞洛斯"巨吊"

比塞洛斯"巨吊"目前仍然是中国第一亚洲最大的吊铲设备。2004年,神华准格尔能源公司耗资近7亿元人民币,向美国比塞洛斯公司购置了一台8750-65型步进行走式吊斗铲,其臂架长度109.7米,90方吊斗最大能"吊"起344.736吨泥土,铲斗自重近200吨,机器总重量7620.48吨,2007年2月开始组装,2007年底一直运行在黑岱沟露天矿。

补充介绍:

黑岱沟露天煤矿隶属于中国神华集团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准能公司),是国家“八五”计划期间重点项目──准格尔项目一期工程三大主体工程之一,是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特大型露天煤矿。该矿于1990年开工建设,1998年投入试生产,1999年正式移交生产,并于次年达产。2006年6月,经过扩能改造后的黑岱沟露天煤矿年原煤年产量可达2500万吨,成为中国第一大露天煤矿。2011年突破至3100万吨。

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南密尔沃基的比塞洛斯国际公司,作为全球知名的矿用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了占全球市场份额90%的吊斗铲(包括迄今为止尺寸最大的吊斗铲),60%的大型爆破孔钻机和50%的大型电铲,成为露天矿用设备的领先者。2007年,比塞洛斯斥资7.3亿美元收购全球一流的面向地下煤矿开采提供全面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德国DBT公司,2009年年底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特雷克斯集团的采矿业务部门。2011年,世界工程机械巨头卡特彼勒宣布收购比塞洛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铲吊 神华集团 比塞洛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