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史上最实用的履带式推土机的保养技巧

史上最实用的履带式推土机的保养技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推土机驾驶员和维修人员对机械的日常维护及使用保养工作非常重要,保证安全有效使用推土机,防止故障和事故的发生,延长推土机使用寿命。

以下几点都是同行人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总结出来最实用的技巧,大家务必参照学习。

一、日常使用作业保养坚持做

1.每周对发动机油底壳润滑油量进行检测和补充;

2.每周对变速箱箱体油量进行检测和补充;

3.每周对转向离合器箱体油量进行检测和补充。

二、最初使用250小时保养很关键

1.更换发动机油底壳润滑油并清洗粗滤器;

2.更换后桥箱(含变速箱箱体、液力变矩器)的油并清洗粗滤器;

3.更换最终传动箱体(左、右)的油;

4.更换工作油箱的油和滤清器的滤芯。

三、每工作250小时后的保养需精心

1.更换发动机油底壳润滑油并清洗粗滤器;

2.最终传动箱体油量的检测和补充;

3.工作油箱体油量的检测和补充;

4.在以下部位加注润滑脂:风扇皮带轮、风扇皮带张紧轮、风扇皮带张紧轮托架、工作铲斜撑臂(直倾铲1处,角铲2处)、升降油缸支座(2处)、升降油缸支架(4处)、倾斜油缸球接头、斜撑臂球头(直倾铲)、臂球头(直倾铲2处)、斜臂球头(直倾铲4处)、松土器各注油嘴(18处)。

四、每工作500小时后的保养需耐心

引导轮、支重轮、托带轮润滑油的检查。

五、每工作1000小时后的保养做到位

1.更换后桥箱(含变速箱箱体、液力变矩器)的油并清洗粗滤器;

2.更换工作油箱的油和滤清器的滤芯;

3.更换最终传动箱体(左、右)的油;

4.在以下部位加注润滑脂:半轴瓦座(2处)、万向节总成(8处)、涨紧轮涨紧杆(2处)。

六、每工作2000小时后的保养要全面

除按上述要求进行保养外,还要对下以部位进行保养加注润滑脂:1、平衡梁轴;2、油门踏板轴(2处);3、铲刀操纵轴(3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