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沃尔沃挖掘机 利勃海尔挖掘机的对比

沃尔沃挖掘机 利勃海尔挖掘机的对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沃尔沃,利勃海尔,都是世界一流品牌的挖掘机。但这两个挖机无论是操作的舒适性,维修保养的便捷和配置以及市场占有量等等都是存在一定差别的。

首先我们来看下挖掘机中的“贵族”利勃海尔。为什么说它是贵族呢?因为第一:价格贵,第二:市场占有量少(贵族总是少数的)。那么它的实用性怎么样呢,下面就给大家详解一下。


利勃海尔新款SME944挖掘机

外观

第一次接触利勃海尔是几年前的一个铝矿,当时工地老板一下子买回来两台944。说实话第一次见到利勃海尔感觉它的外观就是一个奇葩,虽然给人一种结实厚重的感觉,但无论是它的大小臂和斗子还是大臂后部的油管和其他车的设计是大不相同的。特别是它的托带轮,比其他车的要高出很多。这样的好处就是履带里面不容易夹进去泥土和石渣,但外观给人的感觉就不那么尽人意了。还有就是大臂后面的油缸进出油管。其他的车都设计的是凹进旋转马达那个位置,这样油管在下面几乎贴着车身的底板就不那么容易摆动。而利勃海尔的设计是直接凸出来,然后用了一个油管夹固定,这样虽然油管都固定到了一块,但在挖机工作的时候,车身一摇摆油管就跟随着摇摆,这样更容易造成油管的损坏。(新款的SME944已经做了修改)。

保养

说到保养,利勃海尔的柴油滤芯,机油滤芯和液压油滤芯的位置还是很便捷的,唯独大小臂上的黄油嘴设计感觉不是那么尽人意。虽然把动臂上润滑部位的黄油嘴都整理到了一块,但是却设计在了铲斗油缸的下面。这样机手在用黄油枪打黄油的时候油枪的压杆就很局限了。而沃尔沃在动臂润滑这里还是设计的比较人性化的,他把动臂上的黄油嘴都整理到了小臂的一侧,这样把动臂整个收回落下,站在小臂的一侧就可以润滑到整个动臂。

操作

第一次操作利勃海尔的时候就感觉这车挺难开的,单一的一个动作的时候还行,但是符合动作的时候就感觉很不协调,特别是回转的时候回转制动不灵敏,老是回转的时候转过一点。小臂还短,装车和刷坡的时候感觉很不方便。动臂优先也特明显,当带动作行走的时候履带几乎就走不动


沃尔沃挖掘机

说完利勃海尔再来看沃尔沃。沃尔沃是我接触的比较多一点的设备,无论是外观还是保养,我个人感觉沃尔沃整体还是很不错的。

外观

沃尔沃的外观设计中规中矩吧,配色给人高大上的感觉。特别是驾驶室玻璃边框非常窄,这样给机手更好的视野。

保养

沃尔沃的手油泵的位置设计的离柴油滤芯有点远,不像其他车都是在柴油滤芯的旁边,而是设计在了大臂的后面。它这样的设计是用脚踩着泵油排空气,确实是挺省力,但是你踩的时候就看不到柴油滤芯的情况,所以你就不知道空气是否排出。

操作

开过沃尔沃的师傅们对沃尔沃操作的舒适性及操控的灵敏性都是很肯定的。同级别的挖掘机沃尔沃的底盘要比其他车的宽一些,长一些,所以在工况作业的时候车身也会稳定很多 。

沃尔沃,利勃海尔都是国际大品牌的车型,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沃尔沃操作舒适,底盘稳健,特别是在斜坡工作面回转的时候不容易翘屁股。利勃海尔动力强劲,车身皮实,是开山挖矿的不错选择。

关键词: 沃尔沃 利勃海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