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转型矿山机械 如何迎接挑战?

工程机械转型矿山机械 如何迎接挑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工程机械是中国装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概括地说,凡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设与养护、流动式起重装卸作业和各种建筑工程所需的综合性机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机械装备,称为工程机械。

工程机械自从2010年以来一直处在持续低迷中,很多制造商尝试各种转型创新,其中不少选择了矿山机械,不乏三一、小松、山河智能等大型制造商。这样的改变对传统矿山设备制造商来说是刺激,更是激励和鞭策。工程机械与矿山机械具有相通性,而且大型工程机械制造商具有规模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那么矿山机械制造商该如何应对这市场产生的挑战?


工程机械转型矿山机械 如何迎接挑战

产品——长久以来,工程机械都在沿用“单品种,大批量”研发生产方式,而矿山机械则更多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的小批量生产。当然这是产品特性所决定,但的确在转变和适应方面给了矿山机械生产商更多的优势,毕竟培养专业技术经验团队是个长期过程。

市场——工程机械制造商几乎都是通过经销商销售和服务,而矿山破碎机械主要依靠企业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建立和区域覆盖能力,是依赖企业自己的销售和服务人员,这也是一个长期投入与积累的过程。

客户——工程机械产品客户一般是一次采购,不同现场重复使用,采购所关心的主要是产品的通用性与价格。破碎设备的客户每一次采购,一定是针对所需要加工的矿石特性最大程度发挥生产线性能的主机和辅机的组合。这样的差异同样需要长久的适应过程。

相比较而言,矿山机械是直接用于矿物开采和富选等作业的机械。包括采矿机械和选矿机械。探矿机械的工作原理和结构与开采同类矿物所用的采矿机械大多相同或相似,广义上说,探矿机械也属于矿山机械。另外,矿山作业中还应用大量的起重机、输送机、通风机和排水机械等。


工程机械转型矿山机械 如何迎接挑战

对于工程机械巨头的进入,矿山机械制造商最有力的应对措施就是始终如一发挥自身的专业化优势,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不过市场的魅力在于它强大的包容性,存在即合理,既然工程机械制造商加入进来,就为它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只要能凭借自身能力激活市场,就理应得到鼓励和引导,让整个矿山机械市场更健康稳健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矿山机械 挑战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