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新卡特GH800B长壁刨煤机系统成功开发

新卡特GH800B长壁刨煤机系统成功开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卡特彼勒公司现已成功开发出Cat GH800B 长壁刨煤机系统,其设计用途是在极薄煤层条件下开展高效率采煤作业。卡特彼勒公司位于德国吕嫩市的长壁采煤设备开发团队与德国伊本比伦煤矿(Ibbenbüren Mine)合作,在性能卓越、久经实际工况验证的 Cat GH1600 刨煤机系统的基础上,设计并制造出一种针对平均厚度仅有0.85米的无烟煤层开采作业的新型系统。双方合作的结晶便是Cat GH800B 刨煤机系统。目前,该系统在煤层厚度不超过1.0米的德国伊本比伦煤矿成功投产运行。


新卡特GH800B长壁刨煤机系统

无论煤层倾角大小以及煤的硬度如何,安装功率为2 x 400 kW的 Cat GH800 刨煤机系统一直以来都是开采厚度介于0.9~2.0米之间的煤层的首选刨煤机。然而开采煤层的厚度越薄,遇到的困难也就越多。虽然整个系统在灵活性、可靠性、效率以及可维护性都必须改进才能在如此薄的煤层中实现高产,但几项关键的技术改进使项目最终取得成功。

针对 GH800B 刨煤机系统中的刮板输送机的升级改进措施包括采用可更换中板的PF4刨煤机溜槽以及整体铸造的新型刨头导轨。与先前采用的焊接导轨相比,新型导轨不仅具有更高的强度和耐用性,而且高度也大大降低。连接溜槽的外置式哑铃销和运输机与支架之间的坚固且灵活的推移杆使得运输机更适合极薄煤层条件下的开采作业。为提高输送机的过煤能力,设计团队在卸载端外延了挡煤板,从而使此处的断面宽度得以增加。

GH800B 刨煤机系统的刨头可适用于最大采高1.55米(61英寸)到最低采高0.75米(30英寸)之间各种不同的作业条件。刨头两端的优化设计不仅有助于提高给工作面输送机的装煤量,而且还能降低这一工序所消耗的切削功率。Cat GH800B 刨煤机还采用了一种非常有效的水平 控制,该系统使刨煤机能够沿着煤层线的走势进行切削作业,而不会切削到围岩。

卡特彼勒还为此项应用专门对薄煤层液压支架部件做了特别的设计。将顶梁长度缩短,从而使支架调整到最低位置时也不会与刨头发生碰撞。将顶梁厚度减少8厘米(3英寸),为工作面内的作业人员提供了更加舒适和人性化的作业空间。与切削刨头实现动作同步的顶梁水喷雾系统可以有效降低粉尘水平。

卡特彼勒全套刨煤机长壁系统的自动化以及所有的设备功能和调整操作的远程控制,使得煤矿在无需工人进到工作面作业的情况下仍能实现高产。该系统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煤矿运营成本。

新型 GH800B 刨煤机系统是在2013年第四季度投入到德国伊本比伦煤矿开展井工作业的。除了创造令人瞩目的日产佳绩外,与附近的一个工作面相比,该新型系统的运营与维护成本降低了50%左右。该系统日推进度可以达到10米(33英尺),这显示出它的强大的生产能力。Cat GH800B 刨煤机系统还将被用在伊本比伦煤矿的五个相邻的长壁工作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卡特 刨煤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