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不可思议:全地面起重机出道三十一年

不可思议:全地面起重机出道三十一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绝大多数干吊装的可能不知道,世界上发明全地面吊车的人竟然不是精通机械的德国人,而是法国人。

1974年,法国PPM (Potain Poclain Material)公司综合汽车起重机和越野起重机两种性能,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台全路面起重机。之后德国歌德瓦尔德(GOTTWALD)首先批量生产。2015年,全地面起重机早已突破到2000吨能级的今天,全地面吊车已经诞生了近31个年头了。

而追溯更远,汽车吊竟然也是法国人发明的。1928年,法国PPM以通用汽车底盘为起重机底架,上部安装起重机本体,由此汽车起重机正式面世。

而且,高大上的可升降操作室,也是法国人PPM首先开创先河,不可思议吧!然而,87年前与31年前分别开创历史的PPM已经不属于法国了,现在的PPM已是美国特雷克斯旗下的成员企业之一。

这家企业的技术和中国的浦沅还有点渊源,汽车吊上倒三角形桁架副臂是PPM 特有的,浦沅使用过和其类似,不过是正三角形的。

全路面起重机创始至今它的主要特点直到今天仍然受用。比如,其具有良好的行驶性能;底盘悬挂方 式为油气悬挂、减震效果明显;能根据路面高低不平自动调平车架、使爬坡能力更强;可实现全轮转向、全桥驱动、转弯半径小、可蟹形行走、使用范围更广;可根据需要升高或降低车架高度、以提高行驶 性能和通过能力;支腿跨距大、作业稳定性好;可以不受前方区域的限制、360 度全方位作业;工作时须支腿、不能负荷行驶等等。

以下这些古董PPM机械就不一一介绍了,欣赏下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吊装 全地面起重机 诞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