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渝北大型工程机械产业将迎来它的春天

渝北大型工程机械产业将迎来它的春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海领国际工程机械交易中心效果图

重庆达远建设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郭胜勇,这年,没过舒坦。“年前就开始四处打听,跑了不少地方,总没找到合适的。”郭胜勇说的是公司购买大型工程机械的事,而这事儿,在没有大型制造企业的重庆,还真是个麻烦事儿。

“在过去,要么熟人转手,要么二手市场去淘,但选择太少,品牌和价格始终无法两全其美。”郭胜勇说,但到明年春节,这都不是事儿。据了解,西南地区最大的大型工程机械交易中心—海领国际项目一期即将建成,超15万平方米的专业市场将于今年年中营业。“采购大型设备会更容易,如沐春天里。”

改变 买工程机械像逛街 可货比500家

提到大型工程机械采购,咱们第一反应就是“很重+太贵+难选+不好送”。但今年年中即将营业的海领国际项目一期,这些问题就能全部解决。

“包括小松、卡特等十余个国外品牌,山推、厦工等国内龙头企业,共计上百个国内外知名品牌都已签约,不久之后将集中在这里供消费者选择。”海领国际营销总监唐晋介绍。

“项目全面建成以后,交易市场内入驻企业数量更可高达500家。”海领国际副总经理吕波称,届时,年交易额将达100亿元以上,辐射范围达到100万平方公里,覆盖面涉及西部六省,影响20多个人口超500万的中等以上城市,辐射区域总人口达到2.5亿。“在交易市场内,企业可以对不同品牌、不同机型、不同价格的产品进行优劣对比,购买工程机械也能像逛街一样,货比N家。”

影响 专业市场吸附力 提速区域产业聚集

“不仅优化企业的采购,一个优良的产业平台,对于区域产业的培育和拉动作用十分巨大。”吕波说,目前,没有大型制造企业的重庆,在中国工程机械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相对尴尬的局面,没有专业的大型市场更是让重庆本地的相关产业相对分散,缺乏竞争力。

为了拉动区域产业,海领国际规划了包括进出口交易区、4(6)S店、整机及配件交易区、维修区及仓储区在内的八大功能区,集商贸、金融、物流、会展、商务办公于一体,综合商品展示、交易、结算、物流、售前售后服务等十项功能服务。“汇聚起一条完整的工程机械产业链,与渝北高速发展的装备制造业有机地结合起来。”吕波说,专业的交易中心势必能让渝北的工程机械产业影响力扩展到整个西南地区,使其成为区域性工程机械交易中心。

为什么?

大型特殊交易中心纷纷落户渝北

“特殊的区域优势!”吕波说,重庆保税港区是极佳的对外窗口,且重庆两江新区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的中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也是全国第一个位于主城区的保税港区。

“另一方面,渝新欧也将提供与国际交流的机遇。”吕波说,再加上毗邻重庆内环快速与绕城高速交汇处,邻近重庆寸滩码头及龙头寺火车站,更依托重庆机场,地理位置优越。“首先就为货物及时运输提供了可靠保障”。

—海领国际副总经理吕波

对于如何利用区位优势,实现产业聚集?曾国平认为,需从两方面结合来实现。“一方面要与区域交通结合起来,满足基本运输需求时,通过既有平台多进行对外联系,形成行业交流和联动;另一方面,需要与地区经济区位相结合。渝北作为重庆对外展示的新窗口,目前在临空经济的发展战略下已取得巨大的成效。因此,落户项目需与区域产业、企业形成联动,才能达成多赢效果。”

—重庆大学教授曾国平

链接

企业采购三大“超市”

都将在今年推进建设

众所周知,企业在生产和发展过程中,关于器械、原材料等采购都是头等大事,而花费数额也十分可观。为了有效解决企业采购问题,据了解,渝北2015年正推进建设包括海领国际工程机械交易市场、重庆成品油交易中心、洛碛化工物流园在内的3个大型企业购物“超市”。全面建成以后,三大特殊交易中心将助力渝北新一轮的产业、经济双增长。

比如我市支柱产业之一的化工产业也将迎来新助力,将于今年启动建设的洛碛化工物流园建成后,主要服务化工企业的仓储、配送及SCM,同时辐射云贵川三省及湖南、湖北地区。届时,一个集成品油仓储、液化仓储、交易市场、固化仓储、配套服务的化工产业聚集地也将形成。同时,相关配套产业,包括炼油化工下游、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和化工物流等关联产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渝北 工程机械产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