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选购无尾挖掘机必须要知道的五个要点

选购无尾挖掘机必须要知道的五个要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无尾挖掘机在挖掘时是否会发生翘屁股的问题

从感官上我们会觉得无尾机配重短小,很容易会对它的操作稳定性产生怀疑。通过对几位用户的访谈,我们得知无尾机在工作时,很少会发生翘屁股的问题,与普通的挖掘机差别不大。


三款神钢挖机自重对比

首先我们来看看整机质量上的区别,以神钢SK135SR-2为例,它的自重为13.8吨,而普通款的神钢SK130-8的机重为12.8吨,而SK140LC-8为13吨。神钢135级别的无尾机的机重甚至要高于140级别的普通挖掘机,而这其中,配重质量就达到了3.4吨至4吨。而且,无尾机的配重材质都是金属,普通挖机的配重多为混凝土块,前者的配重密度要远大于后者,加上无尾机在设计时就已充分考虑了操作稳定性的问题,所以,没有必要去担心无尾机的操作稳定性。

无尾机的工况并不需要挖到太重的东西,一般都配置斗容较小的斗。我们要求它有灵活的通过性的同时,就不要苛求它有多么强大的挖掘力了。就像足球运动员一样,没有特点的球员往往不是好球员。

2、无尾机的通过性是它最大的优势

我们访谈的几位用户,都对无尾机的通过性能赞不绝口。尤其是吉林松原林场的用户,他之前使用的是配重较长的普通小松70小挖,在通过树与树之间的间隙时,履带板要与树干之间留出一米的间隙,这样才能保证设备边缘不会蹭到障碍物。所以,针对他的这种特殊工况,专门到天津二手市场淘了一台无尾机回来,替换了之前用的小挖。使用这台小松PC78US-6之后,只要是履带板触及不到的地方,就不用担心上车部分在行走和回转时会刮到障碍物,所以,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无尾挖掘机的通过性

3、无尾机公认的缺点是不方便维修

我们采访的几位用户,都表示无尾挖掘机由于发动机舱设计的比较紧凑,在保养和维修时不太方便。

用户的小松PC78US-6无尾机,在维修时需要将配重抬起,操作不便。另外一位用户还特别提到,在设备保养时非常不便,尤其是更换柴滤和机滤时。


无尾挖掘机驾驶室下方的结构

除此之外,无尾挖掘机的液压部件都安装在驾驶室正下方,在进行液压系统维修时就需要将其暴露出来。有些品牌的挖机能将驾驶室前翻,这类的挖机相对方便维修;有些品牌的挖机没有设计这项功能,就需要将驾驶舱拆解,才能触及到下方的液压管路和泵阀。

4、无尾机油箱偏小且储物空间不足

油箱小也是用户对无尾挖掘机反映比较大的问题之一。例如:日立ZX65USB-3F无尾挖掘机的油箱容量为120升,日立ZX60机和日立ZX70机的油箱容量分别为120升和135升。而这三款挖掘机都配备了40.5千瓦的发动机,耗油量十分接近。所以,用户反映无尾机加油的频率要高于普通挖掘机。

而且,吨位越大的挖掘机,普通挖机和无尾机之间油箱容量的差距更大。如神钢SK140LC-8油箱容量为275升,而神钢SK135SR-2油箱容量仅为200升,后者的加油频率高了三成。


小松PC56-7放置油桶的位置

我们知道,普通的小挖在动臂右侧都有放油桶的位置,而带有动臂侧摆功能的无尾挖掘机就没有剩余的空间来放置油桶和工具了。

5、无尾机因为看起来比普通挖掘机显小 导致不好接活

不少用户都反映过这个问题。由于无尾机保有量少,配重短,所以看起来比同吨位的小挖要小很多。作为甲方的工地,都喜欢用更少的钱雇佣吨位更大的设备来做活,而无尾机给人的感觉是吨位比普通挖掘机小。如果不是场地狭窄的特殊工况,无尾机在竞争其它工程时往往会遭到工地老板的歧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选购 无尾 挖掘机 要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