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品牌振翅飞 壳牌统一临凤凰战略关键期

品牌振翅飞 壳牌统一临凤凰战略关键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4转瞬即逝,壳牌统一自2012年实施的“凤凰战略”步入了整体规划的关键期。三年间,壳牌统一通过持续深入、有条不紊的企业战略执行,紧抓“企业愿景和品牌、聚焦品类发展、经销商能力提升,成本领先和组织能力发展”五大模块,推动壳牌统一品牌与产品稳健发展,在2014年取得了累累硕果。

对于壳牌统一2014年的发展,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昌先生总结道:“‘凤凰战略’在2012年中旬应运而生,2013年就初显成效,我们在不利的行业大环境下逆市而上。从‘凤凰战略’的规划上看,2014年是极为重要的节点,壳牌统一从产品、品牌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消费者和业内同行有目共睹。”

根植中国 锤炼市场“利器”

壳牌统一根植中国市场二十余年,积累了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入洞察。基于广大消费者的切实需求,壳牌统一不断创新进取,构建了完备齐全的产品线。2014年,壳牌统一在各产品领域下再度研发突破,锤炼出一系列具有行业领导力的市场“利器”,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赞誉。

B2C领域,柴机油新一代油压王CI-4重磅上市,直击路途严苛挑战;汽机油“合能678”系新品应国五变革而生,给予用户一步到位的驾驶体验;“合成动力三轮摩托车专用机油”以“寿命长、耐用”广受赞誉;B2B领域,壳牌统一以专业而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赢得了诸如“海沃”等顶尖品牌的青睐,业务量级得到有力拓展。不仅如此,工程机械油方面,“挖掘机专用高级柴机油CI-4”以移山填海般强劲动力成为业界标杆;工业油领域再次扩展钢铁、水泥、电力等业务合作,发展劲猛预计未来5年销量翻番。


壳牌统一临凤凰战略关键期

稳扎稳打 质量安全两手抓

2014年,壳牌统一稳扎稳打,两手紧抓产品质量和企业安全。如果说产品功效贴合消费者切实需求是壳牌统一产品立足市场的根基,那么产品质量则是壳牌统一产品的脊梁。经过全方位的严格审核,壳牌统一不仅顺利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审查,还得到“北京质协质量评价中心”授予的 “质量信得过单位”称号,在生产质量方面再次得到权威机构的认证。

秉承HSSE(Health健康/Safe安全/Security保障/Environment环境)管理理念,壳牌统一始终关注着企业的安全及环保问题,每年专设的“安全日”活动体现了壳牌统一对安全文化的重视。截至2014年底,壳牌统一不但实现了654天的“零”可记录事故的纪录,更是通过严苛审核获得了欧盟ROHS标准认证。在国内尚未重视ROHS标准的环境下,壳牌统一再次在安全、环保领域走在了行业前列。

足迹遍中国 品牌广受赞誉

立足中国二十余年,壳牌统一在消费者心中已经拥有了明晰的品牌形象。但“靠近客户”绝非纸上谈兵,壳牌统一在品牌之路上从未停歇,力求离消费者再近一些。在2014年,油压王CI-4的推广活动遍布全国10余省份,直击重卡途中在路上面临的种种严苛挑战;汽机油合能678系新品推广活动落地全国5省,凭借精良品质和一步到位的澎湃动力风靡大街小巷;“合成动力 体验之旅”三轮摩机油路演活动同样走遍中国10个省份,为三轮摩托用户带去更优良实用的润滑体验;工程机械油全系列产品参2014年展慕尼黑宝马展,向广大客户展现了“移山”“通途”等精良的润滑油产品。


合成动力 体验之旅成都路演活动现场


柴机油CI-4上海推广活动壳牌统一战略市场及产品质量部副总经理沙云飞先生在台上讲话


壳牌统一参展2014上海宝马展

同时,壳牌统一继续稳扎基层渠道,全面深入的经销商及终端网络覆盖,持续推进“翡翠计划”进程,将20年的积累化为制胜市场的利器。以“统一志,战天下”为主题的壳牌统一2014全国经销商大会邀请了全国的经销商伙伴和大批媒体朋友共聚一堂,会议加强了经销商团队与壳牌统一的紧密协作关系,再次梳理了经销商网络,确保了维持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昌先生在经销商大会上发言

精良的产品、脚踏实地的态度、品牌理念的践行促成了壳牌统一颇有成就的2014年。据了解,在央视发布的2014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中,壳牌统一品牌强度、品牌价值均名列全国能源行业前十, 也是唯一入选的润滑油企业;除此之外,壳牌统一还获得“中国润滑油信息网”颁发的技术创新、用户体验、最受欢迎品牌三项大奖,“慧聪网”、“商用汽车新闻”、“工程机械杂志”等也分别为壳牌统一颁发了奖项。


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昌先生(左数第五位)上台领奖

在2014年尾声,黄志昌总经理表示:“壳牌统一有坚实的历史积累,有科学的战略指导,2014年我们收获颇丰。而2015是凤凰战略整体布局的关键节点,我希望这是壳牌统一腾飞的一年,而20余年精雕细琢的品牌和产品就是我们坚实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机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