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维修 龙工装载机“中修”方案介绍

工程机维修 龙工装载机“中修”方案介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们平时经常为大家介绍龙工装载机配件的保养方法,通过这些方法可以一般来说可以避免较严重的事故性磨损,但是仍不能长期使用下去,以为零件的自然磨损日积月累,是整机工作性能和经济性基表明显下降,必须通过修理恢复之。修理一般分为中修和大修,必要时还要进行紧急修理。中修主要解决龙工装载机各总成磨损不平衡的矛盾,对易损部件进行彻底的解体、检查和修理。但对主要结构件(如机架等)则基本不修。出柴油机、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等必须全部拆检修理外,底盘等其他部分只进行检验性修理和局部拆卸。一般只焊补开裂的焊缝。中修之后要进行部件和整机的空载与负荷试验。


工程机维修 龙工装载机“中修”方案

中修的具体技术要求是:

(1)解体发动机,一般需要更换缸套、活塞、气门、气门套管、活塞环等件,以恢复气缸的压缩性。还应更换柱塞副偶件、出油阀偶件、喷油头偶件等,以恢复燃油供应系统的定时、定量向燃烧室喷入雾化良好的柴油,确保柴油机工作正常,即恢复其他动力性和经济性指标。

(2)解体检查、清洗并调整变矩器及变速器。更换各部密封元件。检查(必要时应更换)传动齿轮、拔叉、花键及轴承等。检查离合器摩擦片的磨损程度,超过规定也应更换。

(3)拆检前后桥,清洗并调整,要做到转动灵活又不松旷,不渗漏油。

(4)更换所有的润滑油和液压油,确保液压系统清洁。检查工作装置液压泵的压力盒变速操纵压力,重新调节之符合规定值。拆检并清洗液压系统的滤清器,必要时更换滤芯。

(5)拆检、调整多路换向阀及变速操纵阀,阀的内泄量不应超过允许值,复位弹簧应保证滑阀在外力消失后能迅速恢复到中间封闭位置,且不得外漏油。

(6)拆检、清洗油路管道,要求油管不裂损,不漏油,接口严密,油路畅通。

(7)电气部分包括拆检发电机,启动电机、检查调节器、各种仪表及传感元件、各种灯光和全车线路。

(8)检查轮胎调位使用。

(9)修补司机座垫和靠背,达到舒适完好。

(10)全机喷漆,颜色按规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维修 龙工装载机 中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