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14年机械工业民企发展动力持续增强

2014年机械工业民企发展动力持续增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12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预计,今年全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和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将在8%左右,利润增速将在10%左右,出口增速将在6%左右。


2014年机械工业民企发展动力持续增强

2014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低于上年增速0.9个百分点;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2万亿元,增速比上年回落4.4个百分点;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56万亿元,增速比上年回落5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适度增长,表明行业发展总体平稳。但增速出现回落,表明机械工业进入调整期,这也是机械工业新常态的主要特征。”陈斌说,“原因主要是市场需求疲软。2014年机械工业重点联系企业累计订货持续低迷,二季度后增速明显回落且逐月下行。全年累计订货额同比仅增3.55%,增速明显回落。订货增长乏力预示着需求不旺仍将是2015年机械工业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

“令人高兴的一面是,去年外贸形势好于上年。这表明中国机械工业的国际竞争力在增加。”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蔡惟慈说,为缓解产能过剩,企业将精力投入到国际市场。2014年,机械工业累计出口4023亿美元,同比增长8.0%,增速较上年加快1.8个百分点。

对外贸易的另一个特点是民营企业出口增速达14.35%,高于国有企业和三资企业。“2015年机械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表现之一就是民营企业内生发展动力持续增强。”陈斌说,2014年民营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7万亿元,同比增长10.9%,高于机械工业全行业平均增速1.5个百分点,占机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提高到57.3%,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全年实现利润总额为7574亿元,比上年增长7.7%,比重已达53.8%。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机械工业 发展动力 持续增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