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挖掘机品牌特质 2014年终大盘点

柳工挖掘机品牌特质 2014年终大盘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4年,对于挖掘机行业,乃至整个工程机械行业都是不折不扣的严冬。挖掘机行业销量同比较2013年大幅下滑,用哀声遍野形容毫不为过。柳工挖掘机在如此严峻的外部环境下异军突起,是国内销量排名前10的挖掘机品牌中唯一销量正增长的品牌,在2014年交上了一份令人惊艳的答卷。

2014年之前,柳工挖掘机虽然没有明确点明自己的品牌文化,但在这些年的发展中已形成了有口皆碑的品牌效应。柳工挖掘机有着别的品牌无法具有的特质:务实,只做真的不玩虚的;踏实稳健,以企业健康长久发展为前提;努力争先,志向成为行业标杆和世界一流品牌;客户需求导向,一切的生产和经营活动都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接地气的营销,利用最新的媒体和渠道,为客户带来实惠的营销活动;有气质的品牌形象,柳工挖掘机品牌低调但充满力量,给人以踏实,稳重,可以信任的依赖感。

柳工挖掘机的优异成绩只是偶然吗?世界上本就没有偶然的事,任何事情的背后都有其必然性,让笔者爆料其中的内幕吧。

务真求实

“低调彰显风范”是客户对柳工挖掘机给予的评价,事实也的确如此。从第一台柳工挖掘机的诞生,发展到现在30多款产品。柳工挖掘机一直是踏踏实实的做产品,以提高产品质量和满足客户需要为核心任务。柳工挖掘机的高品质、高回报率已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务真求实”的精神保证了良好的客户忠诚度。

稳健前行

柳工挖掘机继承了柳工的优良传统,稳扎稳打,不会因为一时的蝇头小利冒进。这保证了充足的资金和较低的债务以应对行业市场下滑的危机。只有稳定的企业才能在多变的市场中笑傲群雄,柳工挖掘机有着成为“百年企业”和成为世界一流挖掘机品牌的决心。

积极进取

“稳”字当头,并不等于停滞不前,柳工挖掘机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从诞生开始,柳工挖掘机的产品创新能力就让人叹为观止。在短短的数年内柳工就开发了质量稳定,性能良好,有竞争力的C系列产品;2010年D系列产品的全面切换,让柳工挖掘机拥有与外资品牌叫板的优质产品;2012年,E系列新品发布,使得柳工挖掘机产品研发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除了让人眼花缭乱的新产品之外,柳工挖掘机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将挖掘机营销公司转移到东部基地——常州,生产重心也将逐步向常州转移。常州完善的配套设施、便利的交通和丰富的人才储备将带给柳工挖掘机更大的发展前景。

客户信赖

赢得客户是企业生产经营的目标,而赢得忠实客户则是一个企业能够发展的必要因素。柳工挖掘机在20余年中积累的大批钟情于柳工挖掘机的客户,其中的缘由还是让客户现身说法吧。

山东的郭老板拥有4个矿区,他于2003年首次购买柳工挖掘机,在短短的11年中郭老板拥有柳工挖掘机100余台。问及选择柳工产品的原因,郭老板是这样回答的:“初次选择柳工挖掘机是看重价格比国外品牌低,现场试机时的效果不错。之后一直选择柳工主要是因为无可挑剔的售后服务,出现问题及时解决,部件有故障免费更换,三包服务时间也一直是行业领先。要说自己没想过用其他品牌的产品,也不现实。但是,对我来说,感情上不允许我这样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意味着一种背叛。”

如山东郭老板这样的柳工挖掘机的忠实客户遍布全国,除了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外,作为民族品牌,柳工挖掘机的人情味是很难被效仿的。客户与经销商、与生产厂家并不只是单纯的买卖关系,而是成为可以交心一生的老朋友。

新型营销

柳工挖掘机在2014年的营销用一个时髦词形容就是“接地气“,没有铺张的排场,只有给客户的实惠。2014年6月,柳工挖掘机成立大客户委员会,并将委员会成员邀请到常州,共商公司发展大计。2014年11月,柳工挖掘机率先开启双”11“网络促销活动,引爆客户购机热情。2014年下旬,柳工挖掘机开展财富之旅——矿山客户体验活动,将客户邀请到矿山施工现场,实地体验柳工挖掘机的卓越性能。2014年12月,柳工挖掘机微信平台上线,实现与客户的零距离互动,实时为客户解决难题。

品牌力量

柳工挖掘机作为首个打破国外品牌垄断的民族品牌,经过数年的积累,品牌力量已深入人心。拥有柳工挖掘机的客户都会有强烈的优越感、自豪感。

相信不用笔者再赘述,读者也会明白2014年柳工挖掘机有惊艳表现的缘由了。2014年是柳工挖掘机的一个新的起点,标志着柳工挖掘机重新回到向上增长的轨道。2015年在“一带一路“等众多重大利好的前提下,柳工挖掘机必将创造更大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柳工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