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节能环保是挖掘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节能环保是挖掘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放眼世界,海外发达国家对工程机械产品的节能减排市场准入门槛正在大步提高,这对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目前一些国际一流企业已经将节能减排作为一项企业战略与习惯融入到了在华的日常经营流程中,有的甚至成为了企业融入中国市场的文化元素之一。因此,有识之士提醒,我国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在围绕电喷技术展开的新一轮产品节能减排竞争上不能再落于人后了。


节能环保是挖掘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对此,斗山工程机械相关人士也承认,过去用户在选购挖掘机的时候,最注重的两大因素是什么?质量和价格!不过随着近几年来,政府逐步明确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挖掘机行业的竞争越来越剧烈,设备商除了在巩固传统两大因素的领先优势以外,是否节能环保,也成为彼此之间拉大竞争的重磅砝码!在11月25日开幕的第七届上海bauma展上,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斗山工程机械推出了具备智能电喷核心技术的9C系列节能环保新产品及相关应用方案。

斗山工程机械高层认为,从目前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节能环保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首先,政府将逐步明确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而相应的工程机械设备必须要求达到国家对应排放标准。因为对于用户来说,一台工程机械设备的使用年限较长,而国家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政策却在逐步收紧,未来一段时期内,能否适应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则关系到设备是否能够继续使用的问题。在这一过程中,节能环保型挖掘机由于其在节能减排方面优势凸显,将逐步受到用户青睐。其次,节能环保型挖掘机的普遍采用,所产生的社会效益明显,这也将成为国家优先鼓励发展的品种。根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如果国内每挖掘机耗油量降低10%的话,每年就可以节省超过22亿元的开支,经济效益显著。此外,积极发展节能环保型的挖掘机,不仅仅经济效益显著,也为以后二手挖掘机的交易留下较为广阔的空间。目前,我国是市场上最大的二手挖掘机进口国,而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手挖掘机出口国,在日本所出口的挖掘机中,超过20%的设备排放标准不达标,被禁止进入我国市场,而在20%排放标准不达标的挖掘机中,极少见到有节能环保型的挖掘机。

对此那位试用过斗山9C系列新机的新疆老用户也表示,其实作为客户的需求很简单直接,最看重的就是“性价比、油耗低、维修方便”,而斗山的设备恰恰符合了这些关键的需求,斗山每一款产品的推陈出新,核心诉求都是令新技术最大化地为客户所用,这是“以客户为中心”原则的最好体现。只要斗山始终有一颗为客户诚挚服务的心,不断生产符合客户及市场需求的设备,帮助客户在新设备上切实尝到甜头得到好处,力求客户价值最大化,那么斗山的产品一定能够大卖!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节能环保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