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高”中的压力高 机油压力过高那些事

“三高”中的压力高 机油压力过高那些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一说起“三高”相信很多人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三个词汇来。而在挖掘机行业里,也是存在着“三高”的,那就是“油温高,水温高,压力高”,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挖掘机“三高”中的压力高,也就是机油压力高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机油压力高的原因是什么?又该如何去诊断检查呢?



机油压力过高那些事

上次发过一篇文章《压力过低怎么办?浅谈机油压力低的原因》,有人提出了关于机油压力过高的问题。机油压力过高,容易导致机油泄漏故障,如果没有及时发现,严重的还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坏。另外,机油压力长期过高,对发动机的曲轴也有一定的损害。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说机油压力过高的原因。

1,机油粘度过大。这种情况一般是未按规定地区或季节使用相应牌号的机油所导致的。例如冬季使用了夏季机油。

2,机油过多导致的压力过高。这种情况一般是机油加注过多导致油面过高,从而引起压力过高。

3,机油泵限压阀弹簧调整压力过大或者是限压阀被卡。调整压力过大一般是在维修时出现现的,而限压阀被卡则是具有突发性的。

4,机油主油道堵塞。这种情况一般是机油中有脏东西所导致。

5,机油副油道堵塞。这种情况除了机油中有脏东西外,还有可能是机油粘度过高导致。

6,主轴承和连杆轴承间隙过小。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新修复的时候。

7,油压表或传感器有故障。这种情况也是机油压力过高的一个常见原因。

以上就是关于机油压力过高的原因的分析了。当挖掘机出现机油压力过高的时候,一般遵循以上七个方面去查找就可以发现机油压力过高的原因了。

在铁甲论坛中,很多甲友也提出过不少的关于机油压力过高的要求,不少的甲友也给出了合理的答案。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吧。

甲友掘土成金问:机子的显示机油压力高。但售后来了换了传感器,但还是不行,灯还是亮着的,现在用仪器测量没其它问题,是仪表盘有问题!请高手指点,是不是有这可能。还有,如果不从公司买,那么哪里有这种配件。

甲友老玩童答:把感应塞的线拆掉,用直感表测量一下,如果直感表显示的是标准压力,灯如果没有亮就证明感应塞有问题,如果灯还是亮那就证明线路有问题,感应塞可以到维修汽车电路的地方去买,拿着旧的,有些感应塞要分方向,我的徐工80机前几天换了一个长安车的感应塞,几块钱,听说公司卖500块。

甲友沐浴阳光说: 1.机油压力过高:指机油压力表显示超过规定值。

1.1机油压力显示装置失常。

机油压力传感器或者机油压力表失常,压力值失准,显示值过高,使之误认为机油压力过高。采用互换法(即用好的机油压力传感器和压力表替换旧的传感器、压力表)检查机油压力传感器和机油压力表,如果显示正常,说明压力显示装置有故障,应更换。

1.2机油粘度过大。

机油粘度过大,流动性变差,润滑系统内流动阻力增大,同时机油压力升高,如冬季选用夏季机油,就会因粘度过大而机油压力升高。冬季,由于气温过低,使机油粘度过大,在启动发动机时,短时间内压力会过高,但运行平稳后随温度的上升,逐渐回落至规定值。在维护保养时,应按技术资料的要求选择规定牌号的机油;冬季启动发动机应采取预热措施。

1.3压力润滑部位间隙过小或机油细滤器堵塞。

压力润滑部位的凸轮轴轴颈、连杆轴颈、曲轴轴颈、摇动臂轴等部位配合间隙过小,细滤器的滤芯堵塞,均会使润滑系统油路的流动阻力增大,压力升高。

大修后的发动机机油压力过高,往往是由于压力润滑部位轴颈与轴承(轴瓦)配合间隙过小,所以在大修的过程中,应认真检查润滑部位的配合间隙是否符合技术资料的要求。使用已久的发动机机油压力过高,是机油细滤清器堵塞造成的,应清洗或更换。

1.4限压阀调整不当。

机油压力取决于限压阀弹簧弹力的大小,如果调整的弹簧弹力过大,会使润滑系统内的压力升高。应重新调整限压阀的弹簧弹力,使机油压力回落至规定值。

总结:机油压力过高在工程机械上是比较常见的一个故障,一旦出现这种问题,我们需要及时查找原因,并及时排除,否则的话,将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阅读

307C的机油压力高

本人原创-柴油机机油压力不正常的原因及对策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机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