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容易被忽视的八种挖掘机错误操作方式

容易被忽视的八种挖掘机错误操作方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眼看年关临近,相信不少挖机师傅是都在加班加点,力争过一个滋润的好年。不过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千万要保证操作的规范性。今天小沃就要跟大家来细数一些非常容易被忽视的错误操作动作!

错误操作1:千万不要用挖掘机的回转力进行耙土、拆毁建筑等作业,或者将斗齿用力插入地面,很容易损坏机械和附属装置。

错误操作2:不要将铲斗用力插入地面后利用牵引力进行挖掘作业,这会使机械后部负载过大,损坏履带驱动装置。

错误操作3:尽量不要把油缸伸缩到行程末端,每次油缸伸缩到行程末端时都会在油缸内部产生较大冲击,会大大缩短机械部件的使用寿命。

错误操作4:不要利用铲斗下落力进行作业,挖掘作业时应降低大臂同时收小臂和铲斗,使铲斗接触物料后进行挖掘,不能通过工作装置的快速下落进行挖掘和击打,否则会使机械的后部过载或损坏附属装置。

错误操作5:不要利用机器本身重量的下落力进行挖掘作业,如此进行撬动作业可能导致工作装置的损坏。

错误操作6:不要用挖掘机进行挖掘岩石的作业。如果在坚硬的岩石地基作业,应先用液压破碎锤破碎后再挖掘,保护机械不受损坏,提高效率。

错误操作7:不要在高悬的崖堤下挖掘,崖堤的边缘滑坡或坍塌会造成伤亡。操作时不要让机器靠近悬挂物或料堆的边缘。

错误操作8:不要将机器用于非规定的用途,例如用作吊车或将工人吊起,可能会导致危险或损坏设备。操作时座舱内不允许搭载无关人员。

为了设备和人员的安全,一定要避免这8种错误操作,防患于未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操作方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