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盘点世界10大比航母还大的工程机械图

盘点世界10大比航母还大的工程机械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最大履带式运输车

——8100吨 NASA巨型爬行运输机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巨型爬行运输机从60年代中期就开始服役,曾执行过将阿波罗飞船和航天飞机运送到发射塔的任务。“爬行者”长41.2米,宽34.7米,高6.1米,自重2722吨,加上火箭、飞船、发射架和发射平台,总重达8100多吨。具有三种爬行速度:空载时,最大速度每小时3.2千米;负载时,每小时1.6千米;爬5度斜坡的发射台时,每小时0.8千米。

2最大的排土机

——FAM A2Rs-B15400.120

排土能力是曾经的排土机之王Absetzer 760的3倍,达到34000吨/小时,臂长超过120米(最长的是一辆俄罗斯的排土机臂长195米)。皮带排土机为移动式连续工作的排料设备,它们将来自可移动梯段皮带运输机的物料排卸在料堆上,借助皮带转载车和皮带滑行转载车将物料输送到排土机。排土机有能力堆高低地、作为行驶路面的平盘,以便随后用做新采区的卸料、堆高。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一部皮带排土机为可移动梯段皮带运输机堆起一个高平面。

3前后跨距最大的车

——115米 SLOPE CONVEYOR BRIDGE SFB-R(K)1800.25

这是一辆在哈萨克斯坦 Wostotschnij 矿场工作的自行倾斜式排土桥,前后履带跨距115米,总长度达到了153米,高度和宽度为16米,重880吨,每分钟可行走6米,输送能力6300吨/小时。倾斜式排土桥的优点在于,一方面将梯段皮带运输机定位在下一个较高的平面上;另一方面免去了一条向上运行的输送带。使用倾斜式排土桥可以无须实施进一步的土方过程,便可以克服高度差。

4最大步进式拉铲

——12258吨 Bucyrus-Erie 4250W(Big Muskie)

BIG MUSKIE官方编号为BE-4250W,是迄今最大的步进式拉铲,1967年B-E开始为美国的一个露天煤矿建造它,直至1969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当时的制造费用为2500万美元,专门用于土石剥离。它有22层楼高,用13800V高压电驱动,仅空铲斗的重量就有209吨;1991年Big Muskie因矿区采空而停止运行,1999年爆破拆解,仅铲斗留存下来。

5最大自行式剥离电铲

——13500吨Marion 6360

THE CAPTAIN是Marion唯一的6360型号,1965年问世,组装它花了约两年时间,最终的建造费用在当时超过1500万美元,在美国Southwestern Illinois的“Captain”露天煤矿使用,其高度相当于21层楼,使用7000V的高压电,行走装置为8条履带,斗臂长度为41米,最大挖掘高度67.2 m,是迄今全球最大的电铲,因火灾毁损于1992年爆破拆解,一生的挖掘量达到6亿2千万方。

6最大自行式工程机械

——502米,13600吨TAKRAF F60

F60表土输送桥(或称排土桥),是至今为止在地球陆地上出现过的体型最大的自行式设备,是原先东德TAKRAF的杰作。它的作用是将挖掘机开采的物料直接送到剥离物料堆。长度为502米,宽240米,高80米,跨度270米,F60有720个车轮并在轨道上移动,其工作重量为13600t,和两台ES 3750 挖掘机一同工作,总功率达到27000kW(36000马力)。

尺寸全面超越尼米兹级航母。

7最重自行式工程机械

——14210吨克虏伯Bagger 293

这是由德国克虏伯Krupp出品的世界上最大挖掘机,没有比Bagger293更庞大的物体了:96米高(相当于30层楼),240米长,49米宽,14210吨重,它是德国哥兹维勒露天煤矿的一台挖掘机,其装备20个8.6立方米铲斗,总装机容量2万千瓦,轮斗驱动采用3台1680千瓦电机,总功率5040千瓦(6600马力)。它是德国哥兹维勒露天煤矿的一台挖掘机。只需一天,这个大家伙就能挖出24万立方米土,足够填满10个奥林匹克标准的游泳池。曾有一次一辆80吨的推土机不幸被挖起并塞到了轮斗轴承里,可见它的力量之大。其移动速度最大为600m/h,制造费用达到1亿美元。

8最大汽车载重记录

——15000吨540轴SPMT

2009年,挪威斯图尔,在这里,生产和装备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平台。这次的任务是把一个用作废水处理业务的油分离装置从生产地运往附近的浮动平台,这种活还得靠SPMT这种特殊运输工具来完成。整个装置由三部分组成,它那超大的尺寸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它的中间部分就有12750吨重,整体重量高达15000吨,相当于83架747客机的总重。比利时吊装运输巨头SARENS承接了这个大型项目。运输物靠9400马力驱动,总共2160个轮子。

9最大的龙门吊

——22000吨 宏海号(建造中)

 

“宏海”号22000吨起重机,主要用于海上石油钻井平台陆地整体制造、提升、运输和下水。以往海上油气钻井平台的安装,需要把平台的相关设备“化整为零”,然后在海上慢慢进行拼装。而今,该起重机将使“海上平台陆地整体造” 得以实现。海上油气钻井平台可以直接在陆地拼装好,然后借助22000吨起重能力的“大家伙”,把拼装好的海洋油气钻井平台从陆地上的专用拼装胎位上提起来,直接放到海上去。设备总体高度150米,提升高度最高为65米,相当于把重量为500节高铁车厢或20层楼高的超重、超大型物件提升起来并行走。主体采用桁架式结构、拱形外观、多吊点双吊梁承载,跨度(124.3)米,宏海号总重14800吨,相当于两个埃菲尔铁塔的重量。

10最大的车辆载重记录、最长的火车

——99734吨,7353米

 

在2001年6月22日,在澳大利亚西部的皮尔巴拉地区行驶过世界上最长的列车。这是一列7353米长的列车,车上装载着82000吨铁矿石,列车总重量达99734吨。8辆机车拉动着这列车,用10个多小时才完成了275公里的行程,抵达黑德兰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