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有水就能腾起浪花 全国技术能手卜伟伟

有水就能腾起浪花 全国技术能手卜伟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每次经过江麓公司精密机加数控铣工班,情不自禁地对兵器行业的技术能手卜伟伟产生由衷敬意。


有水就能腾起浪花 全国技术能手卜伟伟

后生可畏。卜伟伟,2008年毕业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校期间,年青的卜伟伟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得了湖南省预赛高职学生组第1名,同时获得大连举办的全国决赛高职学生组第九名的成绩,并被授予职业资格鉴定数控铣工技师资格。毕业后卜伟伟被江麓公司作为特殊人才引进。专门从事精密数控铣削机加,师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关键技能带头人”、“中央企业先进职工”、“湖南省技能大师”罗军,并直接将卜伟伟编入到“中华技能大师”唐银波大师工作室,做为江麓公司优秀的后备技能人才进行重点培养,专攻各类科研项目技术难关。如某科研侧板零件,产品部分壁比较薄,加工尺寸要求又高(平面度要求0.02mm以内),在加工过程中很容易产生变形,从而导致产品加工后平面度达不到工艺要求,废品率极高。卜伟伟利用课本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业余时间查找了大量相关的参考书籍,最终确定将原来的机加工艺合二为一,即采用了夹具、机床、自制辅助夹紧装置同时使用,让产品均衡受力,改进进刀次数和切削量,一举攻克了难关,得到了公司上下的认可。又如,某框架轴,需要在R71圆周上加工4组直径26H7mm孔位置度为0.01mm的加工孔;在1.5度分度盘上加工圆周1.5度倾斜面上加工36组直径8H7mm孔位置度要求为0.005H7mm的孔,略有偏差,容易报废,而卜伟伟利用他精堪的技能,完成这一加工难题,良品率达到100%,仅此一项每年就直接为公司节约费用达十几万余元。他每年提出的各类合理化建议,均被公司采纳,改进后的加工工艺无论从外观、质量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每年为公司节约加工费用逾万元。

名师出高徒,卜伟伟作江麓公司技能人才中的后起之秀,从2009年起,先后代表江麓公司参加了湖南省、中国兵器集团公司及全国各项职业技能比赛,荣获湖南省职工技能大赛预赛第1名;中国兵器集团公司技能大赛第3名、第5名、第9名各一项;全国第6名、第8名、第9名各一项;获得“国务院创业就业优秀个人”、“全国技术能手”、“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先锋”、“兵器集团技术能手”及湘潭市首批“优秀高技能人才”等荣誉称号。并江麓公司授予了职业资格鉴定数控铣工技师、数控铣工高级技师、加工中心技师资格,成为了江麓公司最年轻的高级技师。

卜伟伟是优秀军工人的代表,他的每一次成功,都展现出了一代军工人的精湛技能水平。正是他的以勤补拙,朴实无华工作态度,促成他的每一次进步。只要有水就能腾起五彩的浪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江麓机电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