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内挖掘机与国外的真实差距在哪里?

国内挖掘机与国外的真实差距在哪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国内挖掘机发展历程短暂,技术没有成熟稳定,用户对外资品牌的信任感和对国产品牌的不信任,两种观念叠加起来,使国产品牌难以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一直以来,除了少数几家知名挖掘机厂商能在个别吨位的细分市场中占据稳定的位置,其余主流吨位几乎全被外资品牌所占据。

消费者心理是如何形成的?国产品牌和外资品牌之间的真实差距体现在哪里?让我们一探究竟。


国内挖掘机与国外的真实差距在哪里?

起步发展——从挖掘机发展历程看,国内挖掘机发展大体经历了测绘仿制、自主研制开发和发展提高三个阶段。而国外挖掘机成长历史久,挖掘机的生产向大型化、微型化、多功能化、专用化和自动化的方向发展。这点就从根本上体现出了两者的巨大差距,另外挖掘机在耐久性及可靠性上与国外先进产品相比差距较大。

原料采购——从重要原料钢材等的采购环节看,也存在巨大差异,国外工作环节把关较严,靠产品数据说话;在国内,很多复杂的人际关系在里面,更有可怕的回扣腐败等潜规则。而钢材质量直接关系到设备的结构强度和耐久性,选择什么牌号的钢材以及用料的多少是至关重要的。部分国内品牌为了节约制造成本,选择进价较低的钢材,会导致挖掘机的结构强度不足,在进行石方作业或挖掘硬土时有可能导致工作装置开裂。

管理理念——多数外资企业在国内投资设立的工厂,除了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线外,更重要的是沿袭了外企成熟的管理理念。在外协件的质量监管方面,有着系统化的检测手段和流程,相比之下,国内企业在这方面的管理就粗放了很多,最终导致了挖掘机成品的差异。

工艺缺陷——从近几年国产挖掘机新品来看,挖掘机的外观以及驾驶室舒适性方面虽然有所提高,但与国外产品相比,外表加工面及焊缝不平整,噪声大、产品外观设计不够美观等缺陷依然存在。

挖掘机品牌的三六九等——主流外资品牌主要分以下三个档次。一线品牌:卡特彼勒、小松;二线品牌:日立、神钢、加藤、沃尔沃、凯斯;三线品牌:斗山、现代。国产品牌,一线品牌:三一重工、山重建机、柳工、山河智能、玉柴;二线品牌:徐工、中联重科、龙工、临工、沃德、力士德;三线品牌:詹阳动力、犀牛、常林、开源。不同档次的挖掘机品牌,价格和口碑也随之拉开差距。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国外 差距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