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斗山新款挖掘机DX340LC-9C客户访谈

斗山新款挖掘机DX340LC-9C客户访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4年,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出台了更为严格的乘(商)用车废气排放与燃油质量新标准,欧盟和日本也已经将汽(柴)油中的含硫量降至10ppm。同时,在重重雾霾之下的北京也开始全面执行燃油国五标准,与欧盟、日本的标准相当(硫含量不大于10ppm )。此外,上海、珠三角地区、江苏省的部分城市都已先后执行国四阶段标准,即含硫量控制在50ppm以下。

在燃油标准日趋严苛的国际大环境下,作为国际著名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斗山工程机械在2014年顺应国家环保节能趋势,基于全球一体化研发体系以及中国本土研发中心,推出了配备电喷发动机的全新9C系列挖掘机,以满足市场及政策变化所带来的新需求,同时也将成为引领新一年工程机械行业向更为高效、环保节能方向发展的一股领军力量。

斗山DX340LC-9C挖掘机

2014年正值斗山工程机械进入中国的第二十个年头,自1994年进驻中国市场,历经廿载耕耘,斗山凭借可靠的产品、完善的服务得到中国市场的认可和客户的肯定。风雨二十年,斗山以其坚实的承诺,固守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宗旨,依靠全球的领先技术和强大的研发实力,不断推出贴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及服务。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在经过多重研发及耐用性测试之后,斗山C系列挖掘机DX340LC-9C落户美丽的山城重庆,进行了为期近半年的客户试用体验。让客户用实际的操作来感受斗山技术的进步,品质的提高,服务的升级。

客户钟发金是斗山产品的忠实支持者,整个家族拥有挖掘机设备共计20余台,其中过半数都是斗山设备,包括DH80、DH55、DX230LC、DX300LC等。钟先生一家从父辈开始就从事设备租赁及土石方业务,主要业务覆盖重庆及万州地区。当年钟先生父亲购买的第一台斗山设备,就是经典的DH80型挖掘机。从那之后,受益于斗山设备过硬的品质和到位的服务,钟先生父子的事业稳步发展,随后几年又连续购买了两台DH55型挖掘机。自此钟先生全家便与斗山有了不解之缘,不仅父子两人信任斗山,同时家族中的同辈兄弟、叔侄受他们的影响也对斗山设备非常认可。全家在与斗山共同成长的过程中,钟先生一家积累了满满的斗山情怀,也成为巴蜀地区知名的依靠工程机械创富的成功典型。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对斗山设备深刻的了解,钟先生从今年4月份开始成为DX340LC-9C设备的首批试用客户,经过近半年在不同工况环境下的作业试用,无论是具体操作DX340LC-9C的挖机手还是钟先生都对其综合表现非常满意,按照他的简单直白的总结就是“这款9C新机油耗低、效率高、耐用久、服务好”。

电喷发动机带来全新更低油耗

随着全球市场对环保节能设备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及国家政策层面对排放行业标准的一再强化,斗山工程机械适时推出配备新型智能电喷发动机的全新9C系列产品以应对挑战,让中国客户得以在优先享受设备技术更新的同时,可以通过更低的油耗、更为智能高效的工作性能获得多重的实惠。此次重庆客户试用了专为中国中小型矿山、大型土方工程客户设计的DX340LC-9C,采用斗山DL08高压共轨电喷发动机,设计目标为提高速度、提高耐久性,改善油耗及性能,确保高效工作的同时为客户降低油耗。此外9C系列DX380LC-9C/DX420LC-9C/DX500LC-9C/DX520LC-9C等机型,也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斯堪尼亚(Scania)电喷发动机,具有高燃油效率、低油耗和耐久性等特点,使得9C系列在工作性能和环保节能双方面的优势明显,符合国家对工程机械行业严格管理节能减排要求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在矿山和大型土建工程中的强力设备。

众所周知,电喷发动机对油品和工作环境的苛求历来是客户最大的顾虑,而斗山9C系列一方面特别设计提高了油滤系统的过滤效率,并针对关键部位增加耐磨、耐腐蚀性材料涂层,使其对劣质油品的适应能力大大提高。另一方面,9C系列采取了EPOS系统+SPC模式的综合智能匹配方案,SPC模式能够智能感知实际作业环境中的使用工况负荷,自动调节发动机转速和主泵扭矩,在满足作业效率并实现更低油耗的同时,确保设备运转在最适合工作环境的状态。而EPOS系统则是根据实际作业工况可自由选择功率模式(P),标准模式(S),经济模式(E),同时通过自动怠速及主泵流量和液压系统压力智能控制,实现低油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的平衡统一。EPOS系统+SPC模式的组合,能够智能感知实际工作环境下的设备工况负荷,自动调节发动机转速和主泵扭矩,在满足作业效率的同时可以帮助客户实现更低油耗并有效降低设备故障几率。

在实际试用过程中,客户钟先生对于斗山的EPOS系统+SPC模式的六大综合智能匹配方案印象深刻,他认为斗山DX340LC-9C和行业同等设备相比,操作更加智能便捷,并且由此所带来的油耗降低以及关键部件耐用度的提升都很明显。更智能、更高效、更耐用是钟先生的评价,当然一个小时可节约几十块钱所带来的燃油成本的直接缩减是令人最开心的,这也让之前从未使用过电喷设备的钟先生父亲放弃了成见,又回到作业工地和儿子一同体验了一回斗山DX340LC-9C电喷挖掘机的强大。

服务保障升级

尽管电喷挖掘机在工作性能和燃油消耗上优势明显,但对于电喷挖掘机售后维修成本的担忧,钟先生也并非没有。钟先生坦言,之前没考虑过购买电喷发动机设备主要就是担心售后维护成本高,但是在近两年行业精细化发展、设备技术更新加速的市场环境下,尝试性购入电喷挖掘机是成为圈子里的共识、也是机主们比拼自身实力的一个标志。在试用斗山新机之前,他比较在意的就是售后维修价格,通过新机的实际使用,DX340LC-9C的耐用性加上斗山优质的售后服务,将钟先生的顾虑一扫而光。专业到位的岗前培训,让客户和驾驶员都充分了解了电喷设备的操作原理和使用保养技巧。不但如此,来自斗山的技术专家还会在试用期间定期询问试用体验并做沟通指导,令钟先生能够迅速熟悉新设备,并且使用中的问题也能得到及时解答。

正是斗山这种把服务前置、把可能的使用问题消除在萌芽的做法,让钟先生和驾驶员快速熟悉并且掌握了电喷发动机设备,通过正确操作和定期的常规维护保养,他的新设备从未出过问题。另一方面,试用9C新机期间,其卓越的工作性能与明显优于其他设备的燃油效率,也让钟先生实实在在地获得了利润,这也使得他在新机日常维护保养舍得投入,全部使用了斗山原装配件,形成了设备使用维护上的良性循环。现在钟先生再也没有对电喷机使用维护的质疑与担忧了,而且他通过斗山服务人员还了解到,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斗山将在电喷发动机全新9C系列挖掘机上市后,提供有针对性且更加优惠的服务礼包,这无疑也进一步减轻了钟先生未来在电喷新机维护上的成本。前置化的售后服务,加上针对性的使用和维护指导,再有更加优惠的服务礼包,斗山在推出9C新机的同时,就在考虑如何通过多种途径让电喷发动机设备的售后维修成本有效降低。

性能加耐久性是新机成功的保障

优先考虑新机的售后服务无疑是9C推出的重中之重,但是考验工程机械设备的耐久性和强劲的工作性能才是市场成功的关键。斗山9C系列挖掘机经过多重工况测试,保证在高原、低温、粉尘等条件下设备的正常运转。钟先生表示,之前也使用过其他品牌的设备,但有时连续进行挖掘作业,就会不断出现问题,需要多次维修,耽误工期。但斗山设备的耐久性一直令他满意,此次使用的9C新机型,在耐久性方面表现出色,经过长时间的操作,并未出现任何问题。此外,斗山素以超高的性价比在业内受到好评,此次斗山新机型的零部件型号与之前的设备可以通过,这就大大降低了设备的维修成本。由于零部件购买便利,若考虑到将来购买后的置换,斗山设备的二手机市场溢价也更高。

同时,重庆地区工程机械作业除了有对设备耐久性的要求之外,还需要更强的提升力、挖掘力,以保证工程作业效率。斗山DX340LC-9C拥有强大的提升力,加上更加坚固的大小臂设计,它可以使机器在工作时更稳定,并且能够轻易挖举搬运大块岩石等重型物料,不会出现一斗铲挖不起巨型石块的情况。这点钟先生在重庆城区土石方项目上感受明显,方便挖起大块石料就可以有效减少破碎,大大提高了工程作业效率,整体装车速度比以往有明显提升。

另外,斗山全新9C系列挖掘机底座更稳,不易翘尾,足以保证更大的挖掘力。通过合理分配重量,和更大的履带轨距,使设备的稳定性更高,即使在动态及斜坡作业,也不易侧翻。总体上钟先生非常认同,9C系列是更加适合矿山、大型土石方等恶劣工况的装备。

全新外形 舒适驾驶

此次斗山全新9C系列挖掘机采用新的配色设计方案,给人整体感觉更加现代,科技感更强,多了几份硬朗的豪气,也更沉稳大气。第一次见到新机时,钟先生表示新设计很符合潮流,“让人觉得眼前一亮!“

斗山一向注重客户驾驶体验,在设计设备的驾驶舱时,一方面注重保证合理的操作空间,沿用了中大型挖掘机DX系列驾驶室,拥有开阔的视野及舒适的座椅。另一方面,通过对内饰的合理布局,保证了功能上的便利性。贴合驾驶员的操作习惯,有效提高作业效率。钟先生表示,驾驶员坐起来宽敞舒适,操作很顺手,加上选配的后视摄像头,更加方便舒适。和其他品牌相比,驾驶员肯定更愿意选斗山的设备进行工作。

钟先生表示,其实作为客户最看重的就是“工作性能、性价比、油耗低,然后就是说维修方便实惠”。而斗山设备恰恰符合了这些关键的需求,这是“以客户为中心”原则的最好体现。希望斗山能够一直秉承一颗为客户诚挚服务的心,不断生产符合客户及市场需求的设备。今年是斗山耕耘中国市场20周年,20年是一个企业发展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新时代开始的前奏,作为斗山忠实的客户钟先生也期望与斗山的全新9C系列挖掘机一起去开拓市场创造辉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斗山 挖掘机 DX340LC-9C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