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道依茨BF6M1013柴油机排气冒白烟故障

道依茨BF6M1013柴油机排气冒白烟故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故障现象:一台工程机械用道依茨BFM1013柴油机,因出现拉缸故障而大修。大修后柴油机试机时,即出现了排气冒白烟现象,无论怠速、中速还是大负荷运行,柴油机总是白烟很严重并动力不足,且怠速时还会出现一股一股的冲白烟现象。

故障诊断:该柴油机大修时,仅更换了一个活塞,六个缸套、六组活塞环、全部轴瓦、进排气门及六个喷油嘴。由于发动机标牌丢失,没有测量工具和Ep数值,仅对单体泵(包括调整垫片、滚轮挺住等)进行了编号,并原位安装。修复后试机时发现该机起动相对困难(如果起动加浓电磁阀不通电则不能起动)和上述故障现象。

为查找故障的真正原因,随即对该柴油机进行了下列检查:

①采用单缸断油法试机,排气白烟现象没有改善;

②检查气门间隙,发现偏小(要求:进气门:0.3mm;排气门0.5mm。实际:排气门:0.3mm;进气门0.2mm。系维修人员数据错误所致),重新调整。

③拆下喷油嘴调试喷油压力,喷油压力及雾化均正常;但发现有一个喷油器上多垫了一个紫铜垫,这应该是怠速时一股一股冲白烟的原因。

经过上述检查调整后,该机排气白烟现象没有根本好转,只是怠速时一股一股冲白烟现象消失,高速和大负荷白烟现象没有好转。

故障排除:根据上述检查及故障现象,经过认真分析后认为,该机应该是喷油正时不对所致,主要原因应该是喷油提前时间过大,为此决定更换全部单体泵的调整垫片。根据该柴油机调整喷油正时的技术要求,该机调整喷油正时的方法是改变单体泵与滚轮挺柱之间的垫片(图1所示之Z或Ts)厚度,以此改变供油开始时刻。

图1-调整垫片厚度Ts的位置

加大该垫片的厚度,可以使喷油开始时刻提前;减小该垫片厚度,则使供油开始时刻推迟。该垫片的厚度等级差为0.1mm。根据该机故障现象,确认为调整垫片过厚所致。

因此,随即决定将该机所有调整垫片减小一个等级,即原来垫片厚度为2.4mm的缸改为2.3mm,以此类推。按照此要求重新安装单体泵后,起机试验,排气白烟现象随即消失,柴油机工作回复正常。

故障分析:出现上述故障的原因应该是:该机上一次的维修过程中,维修人员在计算单体泵调整垫片厚度时出现了数据或计算方法的错误,导致所有垫片的厚度都厚了0.1mm,致使该机的喷油开始时刻过大(喷油提前角过大),导致柴油机排气冒白烟故障且动力不足。

由此可见,在维修BFM1013柴油机单体泵时,一定要注意相关数据并计算正确。否则可能造成很大的麻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道依茨 发动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