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十年磨剑气如虹 精密阀体机加专家陈灌生

十年磨剑气如虹 精密阀体机加专家陈灌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提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精密机加事业部阀体机加专家陈灌生,同

行中没有人不服他的专业技术,没有不对他加工出的产品赞不绝口。

陈灌生师从唐银波和罗军两位全国劳动模范、技能大师,也是江麓公司唐银波、罗军大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在大师们的悉心培养下,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凭借这股子踏实肯干、创新超越的劲道,为他赢得了众多的荣誉。


十年磨剑气如虹 精密阀体机加专家陈灌生

从2009年起,陈灌生先后代表公司参加第三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选拔赛,获得了数控加工中心组湖南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同年,他代表湖南省参加第三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决赛,并获得第十三名。被湖南省社会和劳动保障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2010年,他代表公司参加兵器集团公司第一事业部(武器局)举办的加工中心操作工选拔赛,获得了第四名。同年,他代表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一事业部参加了集团公司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数控加工中心组第五名。同年,被授予兵器工业技术能手称号。2010年,在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湖南省选拔赛中,取得了湖南省数控铣第一名。同年,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数控大赛决赛,取得了第十二名的成绩,同年,也被评为省代表队优秀参赛选手。2011年,参加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加工中心操作工高级考评员资格培训,并取得加工中心高级考评员资格。2013年,顺利通过湖南省数控技术行业高级职工技术专家研修班学习,被湖南省职工技术协会聘请担任湖南省数控技术高级职工专家。2014年,陈灌生与卜伟伟合作获得兵器集团公司第六届技能竞赛加工中心操作工(团队赛)决赛第三名。

作为江麓公司阀体精密机加专家,长年累月担负着公司科研试制任务、专项高精度阀体类零部件加工,经常会碰到一些精度要求高、结构复杂的畸形零件,其阀孔尺寸公差要求在IT6级、圆柱度公差要求在0.005MM以内、表面粗糙度要求在0.4?M,而且这些零部件材质各异,在加工过程中常会遇到特殊的工艺处理,为了适应产品的设计要求,控制尺寸精度,要加工出完全符合图纸要求的产品,往往要做大量的实验,同时认真做好每个环节数据的记录,认真分析误差产生的原因,找出最佳的工艺加工方案。凭借多年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功底,经过多个加工方案的反复比较,确定出合理的切削参数,采用粗加工、半精加工、精加工分开;通过调整夹紧方式和压紧力;选择合理的刀具、冷却油配比等,多方位的解决了加工过程中的应力集中,工件的变形影响和高的表面光洁度要求。每次都出色地完成了江麓公司交给的各项生产任务,长期的实践当中,陈灌生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操作技能,如:通过采用宏程序简化编程,使各种编程复杂的深槽、多次加工的外形轮廓、倒角编程变得简单,可靠。某系列阀体采用分层切削高速进给加工方法,去除传统的大切削用量小进给方法,降低了产品切削受力,解决了在切切削过程中产品的过切和欠切现象,通过他自已改进的各类机加切削刀具,使用寿命50%以上,节约了生产成本,每年达十余万元。他与人合作撰写的《关于短导轨、砂轮滑移式深孔工装磨削技术》获得公司技能创新二等奖,并在公司范围广泛地进行推广,成为江麓公司“一专多能”技术型人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江麓集团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