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黄岩宣传环保理念报废挖掘机变身“大黄蜂”

黄岩宣传环保理念报废挖掘机变身“大黄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浙江黄岩宣传环保理念报废挖掘机变身“大黄蜂”

废旧的挖土机、推土机报废后,能用来干什么?浙江台州黄岩区的废弃物生态填埋场给出的答案是:打造成艺术品。该填埋场就地取材,最终化腐朽为神奇,打造出一个高达6.5米的变形金刚。“制作这个变形金刚是向市民传递‘再生资源、废旧物品也是宝’的理念,让人们更加重视环境保护。”2月4日,填埋场负责人马懿说。

黄岩废弃物生态填埋场于2005年12月建成并投入运营,占地面积396亩,填埋总库容为261万立方米,设计日处理规模350吨—800吨,主要负责处理黄岩区70多万人口所产生的生活垃圾。

“2014年,这里的垃圾日均处理量是649吨。”马懿告诉,很多垃圾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国内的垃圾分类没有国外成熟,这么多垃圾集中到垃圾场再进行分类处理,所花费的人力物力非常巨额,应该让市民养成自觉垃圾分类、利用再生资源的习惯。

为了用比较接地气的方法来宣传环保理念,去年10月,填埋场联系了文化公司,用废弃材料着手打造“变形金刚”。值得一提的是,90%的材料,来自填埋场废弃的两辆推土机和一辆挖掘机。

组装、焊接、喷漆、打磨……在精密的制作之下,整个6.8米的庞然大物诞生,挖掘机的挖掘斗成了变形金刚的“手掌”,挖土机履带的齿纹成了两只“脚”。

“如果把挖掘机和推土机当废铁卖掉,利用率不高。把他们打造成艺术品,可以起到装饰和宣传的作用。”马懿说。

如今,“变形金刚”在黄岩吸引了很多人围观拍照。有的市民称之为“大黄蜂”。

“其实,真正名字还没有取好,这些名字我都能接受,我们在制作的时候,本身就有融合流行元素的考虑,为的是做好宣传,让再生资源利用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