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14年挖掘机销量数据分析 同比下滑19%

2014年挖掘机销量数据分析 同比下滑19%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4年12 月份挖掘机销量数据于1 月8 日公布,月度销量(含出口,龙工数据为高华预测)同比下降35%至5,625 台(11 月份同比下降34%)。至此,2014年全年挖掘机销量浮出水面。挖掘机的销量一直被视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晴雨表,有了这份“晴雨表”,我们可以对2014年的工程机械市场有更清楚的了解,同时,也可以根绝2014年工程机械市场行情预测一下2015年我国工程机械市场又将是何种走势。


2014年挖掘机销量数据分析同比下滑19%

据相关部门统计,2014 年全年挖掘机销量为 92,583 台,同比下降19%(国内/出口销量分别下滑19%/20%),与年初的预测全年下滑22%基本相符。

2014年,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保持低位发展态势,虽然国家为了促进经济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微刺激”政策,如铁路总局多次加吗铁路建设投资、城镇化建设、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等等,众多项目集体开工,但是这些措施却仍然没能够扼住行业整体下滑的趋势。

在各种政策刺激下,2014年每个月挖掘机的又是如何?让我们一起回顾2014年各个月份挖掘机销售数据,对2014年挖掘机市场有更深入的了解,也为新的一年做好准备。

2014年1月中国挖掘机总销售量为4533台,同比下滑接近10%

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统计,2014年1月中国挖掘机总销售量为4533台,同比下滑接近10%。1月份,国内挖掘机依旧唱主角,国内品牌挖掘机的势头明显强于国外挖掘机品牌,尤其是日系品牌。

在一月份,三一重工的挖掘机销量表现尤为突出,其销量仍然排在第一。国外品牌中,卡特彼勒表现较好,其发展势头有些猛,同比增幅达到30%,绝对量排名第二。但是日系品牌的发展势头则没有那么强劲,小松、日立、神钢为代表的日系品牌销量普遍偏低,尤其是小松在一月份销量排名靠后,远远不及2013年全年水平。

但是,考虑到春节期间,众多厂商、工地放假休工,采购动力不足,1月份单月数据参考性不高,而且观察每年1-2月销售情况,日系品牌在此时间段,销售量均较低,并不代表全年情况。所以,仅凭一月份挖掘机的销售数据我们目前还不能断定2014年全年挖掘机市场发展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2014年 挖掘机销量 19%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