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装载机的那些事——液压油及滤芯的更换

装载机的那些事——液压油及滤芯的更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①把装载机停放到水平的地面上,将动臂举升至最高位置,铲斗后倾到最大位置,然后关闭发动机。将铲斗操纵杆轻推到铲斗前翻位置,使铲斗在自重的作用下向前翻到极限位置,排出转斗油缸大腔中的油液。


液压油及滤芯的更换

②将动臂操纵杆轻推到动臂下降位置,使动臂在自重的作用下缓缓的下落,排净动臂油缸大腔中的油液。将铲斗放在地面上。

③将液压油箱等部件表面的污物清洗干净,以免在拆卸过程中污染液压系统。将盛油容器放在液压油箱的底部,拆下液压油箱底部的放油螺塞,放出液压油。

④拆下液压油箱加油滤芯固定螺栓,取出加油滤芯。

⑤从液压油箱上部拆开液压油回油过滤器顶盖,取出回油滤芯。(注:若发现有大量的金属沫或碎片,请检修相关部件。)

⑥拆下加油口下方的油箱清洗口法兰盖,用柴油冲洗油箱底部及四壁,最后用干净的布擦干净。

⑦使用煤油(或柴油)清洗拆下的各零部件,再用擦拭布擦拭干净并放到较密闭干净的地方(防止污染),待装。

⑧将液压油油箱的放油螺栓、回油过滤器及顶盖、加油滤芯、油箱清洗法兰盖安装好。(注:法兰盘螺栓采取对称交叉依次拧紧。)

⑨从液压油加油口加入干净的液压油,油位达到液压油液位计上刻度线,拧好加油口盖。

⑩启动发动机,进行2~3次升降动臂和前倾、后倾铲斗以及左右转向到最大角度,使液压油充满系统,然后铲斗在地面放平、转向对中,在怠速下运行发动机5分钟左右(以便排出系统内的空气),发动机熄火,待液压油面平稳后,检查油位(油位在液位计刻度20mm以上),不足时添加。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液压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