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厦工装载机直销宝岛台湾 成“台湾ONLY”

厦工装载机直销宝岛台湾 成“台湾ONLY”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尽管进入台湾的计划直到前一个月才最终定下,但从去年8月开始,我们就在计划进入台湾市场。”厦工国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前后洽谈了多家合作伙伴,最终选定了一家作为厦工产品在台湾的意向经销商,但事关商业机密,名称暂时不予透露。

“事实上,厦工进入台湾市场具有明显优势。”厦工国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长期以来,由于各方面原因,部分东南亚国家及中国台湾地区缺乏工程机械的自有品牌,台湾更是60%以上的工程建设都采用购置进口的二手装载车。

近年来,日本新产品的产能下降,开始大量回收二手车,以至于流入台湾市场的相关车数量锐减。“当前台湾正准备开建一系列重大工程,恰逢大陆迎来工程机械制造的高速发展,而厦工产品使用成本低、效率高,双方一拍即合。”上述人员说。

“此外,厦门也是大陆地区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工程机械生产基地。”蔡奎全说,便捷的物流、运输成本的低廉、共通的语言、完善的售后服务等因素都进一步提升了厦工产品的整体优势。

同样来自海外(韩国)的蔡奎全,向来对海外市场深感兴趣。在蔡奎全刚刚执掌厦工的那段时间,他曾对诸多媒体宣称,海外市场是厦工的主攻市场。而截至目前,厦工的产品外销比重约7%—9%。昨日,厦工再次放出风声,未来一年内将达到10%的比重,未来5年内力争达到20%—30%的比重。

尽管厦工的一些员工认为要实现此目标有些吃力,但昨日直航台湾的创举着实令包括蔡奎全在内的所有人感到欣慰。蔡奎全称,下一步,厦工还准备利用台湾先前的市场地位优势,在立足拓展台湾市场的同时,增加开发东南亚台商市场的新渠道,并进一步撬动整个东南亚市场。

翁记泉告诉记者,一方面,不少台湾客户在大陆已使用过厦工产品,在众台商间口口相传,已经具备一定知名度,可通过他们带动东南亚的台商销售。“此外,金融危机后东南亚各国将进入新一轮发展期,工程建设需求大,因此,等待厦工的,将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厦工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