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英国公司开发蛇形机器人 检修工程机械

英国公司开发蛇形机器人 检修工程机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该机器人是由短的部件,通过电缆链接的刚性管和制动器,有202米长。这个蛇形机器人是由电缆链接每个关节的电机和制动器,由机器人的基座进行控制操作。该机器人具有很大的灵活性,比人类的手臂活动范围要广,可弯曲超过225度,并与现实中的蛇一样轻盈精准的移动。这使得它能够进入人类维修工很难进入或者无法进入的环境中,绕过障碍物,精确的到达所需的位置。

蛇形机器人
蛇形机器人

机器人神奇的移动方式不仅仅是先进的硬件,还利用了创新的软件编程来实现灵巧性。这个装置采用“牵鼻子走算法(nose-following algorithm)”迫使身体其他部件准确的跟着头部路径前进。这意味着头部卷绕一个特定的障碍物或者特定的弯曲,身体的其余部分将执行完全一样的动作。它也能反方向复制动作,使它能够沿着相同的路径退回来。正是这种能力,使得它能够成功的进入管道或者其他狭小空间中,使其成为理想的清洁庞大而复杂的工程机械的机器人。像蛇一样灵活意味着机器人的肢体缺乏突出的肘部,周围环境有可能给它的敏感设备造成损害。

迈阿密部署的蛇形机器人,能提供6公斤的有效载荷,并配备了高压水枪和检查摄像头,使操作人员能够远程冲刷工程机械内部复杂的结构。这个装置还能配备其他各种工具,例如焊枪,以应付其他的需要。鉴于这个机器人的运动的敏捷性和多种实用性,部署在澳大利亚的施工部门非常有潜力,特别是鉴于某些大型项目,工作环境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地方。该机器人被证明非常适合运行在悉尼9公里长的NorthConnex隧道,检修里面的横向通风装置,以及城市现有的难以到达的通风装置,如M5隧道,Lane Cove and Cross City隧道。它也可以被用来维护和修理澳大利亚的资源行业,特别是地下采矿,以及高度复杂的大规模液化天然气设施,海上油气田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蛇形机器人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