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IHI集团制造IE专家莅临石川岛指导讲座

IHI集团制造IE专家莅临石川岛指导讲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1月28日至29日,IHI集团资深制造IE专家渡边先生、内藤先生、盐田先生做客美丽厦门IHISCE工厂,做了题为《生产制造IE工业工程》的讲座。生产、技术、品质、服务各部门相关人员及公司领导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渡边先生就IE的定义、IE的发展历史、IE的基本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内藤先生就现代IE结合IT技术方面,如录像分析、IHI独创的I-POST等IE基本方法进行拓展介绍,让学员们亲身体验了IE的运用,为今后运用IE手法分析改善生产起到积极的作用;盐田先生运用现代IE方法,针对IHISCE工厂,通过前期的全方位调查分析,提出改善意见,以便提高IHISCE工厂的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IE英文为(industrial engineering),中文翻译为工业工程,是对人员、物料、设备、能源及信息所组成的集成系统,进行设计、改善和设置, 以达到低成本的输入高效益的产出的目的。IE的基本运用主要有几个步骤,1.工艺分析;2.时间分析;3.运用生产线平衡和时间节拍生产的理论,制定改进策略;4.运用ECRS的原则消除浪费,削减没有附加价值的工作,专注于有附加价值的工作,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减少浪费,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正如大家所知,IHI的前称为“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日文书写需要73画),也正是IHI活用IE的方法,从2007年开始,将其简化为IHI(只需5画),这样不管是员工填单、单据印刷、广告标语等的书写都节省了时间,提高了生产经营效益。

短短2天时间的讲座,学员们都表示收益良多,讲座让大家对IE工业工程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今后科学地指导生产、合理安排作业工序、减少浪费、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讲座参加人员全体合影

日本企业对IE工业工程的坚持运用,是推动日本制造业世界第一的秘密武器,当前,国内挖掘机市场需求下滑严重,已由以往的增量市场转变为如今的存量市场,因此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就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上,减少浪费,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为用户提供物优价廉的产品。新十年,新起点,新征程,为推动IHISCE的发展,我们将依托IHI强大技术力量、先进的制造理念,为IHISCE做大做强提供强劲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石川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