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行走时要注意的几个基本事项

挖掘机行走时要注意的几个基本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虽然挖掘机主要进行挖掘类作业,但行走的操作也非常重要!挖掘机行走的操作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挖掘机起步前应检查环境安全情况、清理道路上的障碍物,无关人员离开挖掘机,然后提升铲斗。

 

挖掘机行走

尽量选择平坦的路面,转向时尽量低速行驶,转大弯时尽量多操作转向。

挖掘机行走马达禁止碰撞或搁浅在巨石上,禁止在履带部分施加额外的力。

如果行走杆在斜坡上停车时,即使短时间停车也应把铲斗放下,并将斗齿插人土壤中。在低速范围内挖掘机起步。

挖掘机行走

发动机转速会突然升高,因此驾驶员要小心操作行走杆。

挖掘机在不良地面上行走时应避免岩石碰坏行走马达和履带架。泥砂、石子进入履带会场影响挖掘机正常行走及履带的使用寿命。

在水中行走时,水深不得漫过托链轮侧的履带板,并应充分注意河床的状态和水势。

挖掘机的行走对于挖掘机的使用寿命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