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阿特拉斯•科普柯天井钻机护航2018冬奥会

阿特拉斯•科普柯天井钻机护航2018冬奥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8年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行,届时全球的体育爱好者们将通过一条全新的超级高速公路快速而又安全地往返于赛场内外。

麟蹄隧道就是这个项目中一项重要的建设工程。该隧道长10.9公里,将成为韩国最长的一条公路隧道。按计划,这条高速公路将西起韩国首都首尔,东至YangYang。届时,开车通往平昌的时间将由4小时缩短至1.5小时。

坐落于江原道山区北部省份麟蹄郡的麟蹄隧道有望于2015年竣工通车。该隧道采用新奥法进行钻爆施工。这本身就是一项艰巨的挑战,打造一个合适的通风系统的难度并不亚于选手们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难度。

顶级设备

作为韩国通风竖井工程应用领域的领头羊,SungPoong建设公司毫无悬念地成为了该项目通风设施的建设承包商。项目涉及的通风设施主要包括两口竖井,分别为212米和307米深,两井之间间隔4公里,其现有口径为3.1米,后面将会扩增至10米。

对于该项目,SungPoong建设公司采用了全世界最顶尖的天井钻进设备,其中包括: 

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型天井钻机

一台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型天井钻机Robbins73RVFC,其直径范围为1.5-3.5米(5-10英尺)。

阿特拉斯•科普柯Secoroc Magnum切割轮。

12%英寸的法兰式顶尖和12%英寸的导向钻头。

变速驱动

Robbins73RVFC是阿特拉斯•科普柯产品系列中能效最高的天井钻机,其RCS控制系统可从整体上控制速度和扭矩,内置的制动电阻器则消除了逆转问题。施工场地的岩石抗压强度自200Mpa至350Mpa不等,为非坚硬地层。然而,该天井钻机本身配置了变速驱动系统,无论岩石的条件如何,均可使操作性能最佳化,也就是说该设备的钻柱可充分利用其扭矩性能。

在麟蹄隧道工程中完成韩国首秀的Magnum切割轮,采用了滚柱-滚珠-滚柱式轴承系统,配备有大型渗碳轴承座圈,具有最佳的切削结构,使用寿命长。

目前,两口竖井均已完工。其中307米深的竖井施工中,应用了一套Magnum切割轮组,这组设备由16个切割轮组成,其使用寿命还剩40%。而212米深的竖井在施工中则另使用了一套全新的切割轮组,还有70%的完整使用寿命。SungPoong建设公司的项目经理KimanCho对于设备的使用结果十分满意。“Magnum切割轮真的太棒了!”他说,“与之前我所用过的切割器相比,它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3到4倍!”在经过夜以继日的施工作业后,竖井工程最终圆满结束,SungPoong建设公司的工程师对此次作业进行了总结:

导向钻孔:37天(日均14米)

扩孔:47天(日均11米)

总钻进天数:84天

项目总周期(包括现场准备和输):145天

项目经理Cho先生表示,整个作业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完全归功于阿特拉斯•科普柯设备的优异表现,它们在施工中极少发生故障,因此停工期也较短。

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的服务工程师Mattias Calleberg也发表意见说:“这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现场作业。就整体而言,SungPoong建设公司对麟蹄隧道工程两口竖井的施工十分成功,钻进速度快,停工时间短,只是钻进中由于两层花岗岩层中夹有泥土而导致地下水浑浊,对泵排作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此外,隧道顶部还残留了几根锚杆,这个问题一般可以通过穿透锚栓来解决,但其中一根有个锚杆垫板,我们无法钻穿,所以必须想办法将其移除,其后的工作就一切顺利了。

SungPoong建设公司的采购经理JinpyoKim表示对此结果很满意,他说:“无论岩层情况是否坚硬,我们的团队之所以能以最佳的钻进表现完成本次艰巨的任务,主要应归功于73RVFC上驱动马达的速度和扭矩控制系统,同时该系统钻杆的承压也有所减轻。此外,机器的设置和检修也很简单,这样就大大提高了正常作业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阿特拉斯•科普柯 2018冬奥会 钻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