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石化起运公司会晤徐工起重机事业部高层

中石化起运公司会晤徐工起重机事业部高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徐工起重机事业部方面的一个高层精干团队,赴北京与今年一月正式转入实体化运营的中石化大型起重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SLT)进行了一个时长半天的会谈。


中石化起运公司会晤徐工起重机事业部高层

SLT方面全部高层人员均参与了会见,而徐工方面目前被行业誉为“中国最有价值的起重机设计师”全球最大的4000吨履带吊的总设计师孙丽位于其中。据悉,双方开年的首次正式会谈讨论气氛非常热烈而严肃,话题重点涉及到中国吊装产业在全球领域竞争发展的一系列前沿问题。

SLT从2014年正式整合中石化炼化工程的优势资源成立以来,在很快的时间内完成了几乎所有经营资质的办理,2015年元月进入实体运作阶段。该公司目前当属中国吊装实力最强的企业,在《中国吊装机械工程》2014年CC70的首次排名中,处于中国起重工程企业中的第一排名。

作为隶属于中国国际工程承包商排名前十位的SEG,又是中国石化集团推进专业化整合以来,工程建设版块中第一个专业工程施工公司的SLT,其成立之初便被中石化系统和整个吊装产业寄予厚望。SLT公司首任掌门人孙晓波总经理在“两桶油”集团化分拆以前就职于老化工部大机处,划归到中国石化后,长期从事工程企业管理工作并担任中国建筑业协会石化建设分会的秘书长、副会长等工作,由于吊装工程在炼化工程中的关键性质,孙总一直重视中石化建设系统吊装能力水平的建设工作,其近十年力主推动了中石化五大直属建设公司的千吨级吊装能力跨越和吊装一体化总承包两大项目。

徐工集团起重机产业长期占据中国起重装备领域的排头兵位置,近年来轮式起重机市场占有率稳固在60%的位置,履带式起重机也已经连续数年占据了行业首位,新进入的塔式起重机产品已经连续三年实际超高速的增长。

徐工与行业内的中联,三一起重机一道,已经在中国起重机市场牢牢地控制了竞争局势,并已经数年发力经营海外市场。不可质疑的是,从整个海外市场来看,中国起重机除了徐工的一台1250吨出口到东亚地区外,绝大部分海外市场还是以中小吨位常规起重机为主。随着目前中国市场整体局势的逆转,对海外吊装工程市场领域从低端向高端的拓展,已经成为摆在中国起重机厂家面前的一项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从历史上来看,中石化吊装工程系统与徐工起重机事业部一直有着良好而深度的合作关系。双方均在各种场合表示,近几年的合作对双方的竞争力和技术发展水平的快速提升,均有着十分重要和明显的促进作用,可谓是中国制造与中国建设携手发展的典范。其中近几年徐工2000吨和4000吨两次突破性的跨越,也确立了中石化在中国吊装产业最领先的位置。

2015,在SLT新年转入实体化运营的首月,徐工高层团组就赴京会晤,其整整半天的交流,给整个吊装产业带来了无限的遐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中石化 徐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