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正确使用山猫滑移装载机新篇章

正确使用山猫滑移装载机新篇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山猫滑移装载机是一种自身驱动的设备,具有小巧、坚固、便于操作等优点,但像其他任何工程设备一样,操作也必须注意安全,熟悉设备各项操作性能,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第一,以预防为主。因此要正确使用山猫滑移装载机,必须熟悉山猫滑移装载机正确的操作方法,避免事故伤害司机和设备周围的人员。

在正确使用山猫滑移装载机时,切勿穿着过于宽松的衣服,避免衣裤被控制装置或活动部件钩住;进入装载机时应面朝设备,双手抓住把手,脚踩在有防滑部位的踏板上并始终保持三点接触,务必系好安全带。

启动设备时,先确认制动器处于刹车状态(一般有个停车制动按钮),确认车身周围没有其他人员在场,注意不能从操作员位置以外的地方启动或操作设备,每台山猫滑移装载机都有额定的工作载荷,工作时切勿超过这些额定载荷,超载可能会引起倾覆。

下面是正确使用山猫滑移装载机几条基本原则。

一、切勿让铲斗撞击所要装载的物料,设备只有在转向控制杆移动最小时才有较大的动力。

二、设备负荷行驶时,升降臂应降至最低,以便取得最佳的稳定性和可视度。

三、双手要始终抓住操作杆,在设备正常运转时操作人员切勿站立或将身体伸出至设备外。

四、请不要急停,急起步或急转设备,尽量平稳的操作。

五、尽可能避免在高低不平的地面上作业,在斜坡上作业时要小心,避免设备横穿较陡的斜坡,在斜坡上要保持直线上下行驶,设备较重的一端要处于坡的上方;在空载情况下,设备后部较重。

六、设备接近堆放地时减速,将装载物慢慢举起,尽量保持水平位置。

七、倒车时向后看一下,行驶前向四面看一下,不能在铲斗上承载其他人员,设备只限一人乘坐操作。

八、在封闭的环境进行操作时要确保通风,防止设备排出的废气导致中毒。

九、准备停车并离开设备前将举升臂及铲斗降至最低位置。

正确使用山猫滑移装载机可延长机器使用寿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猫 滑移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