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墙内开花墙外香 三一“A8砂浆大师”获11亿大单

墙内开花墙外香 三一“A8砂浆大师”获11亿大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岁末年初,作为全国最大商品集散地的上海港异常繁忙,多家企业的产品纷纷从这里发货,运抵全国乃至全球各地。在上海码头密集的货物中,数百台标有三一LOGO的工程机械尤为亮眼,它们将漂洋过海去往万里之外的南美洲国家委内瑞拉,参与当地的民生工程建设。

在上海港一字排开、静待发货的三一设备

这批设备是三一集团2014年最大一笔海外订单的首发产品,整体订单价值约合人民币11.14亿元,包含A8砂浆大师等工程机械设备、车辆和配件等,由委内瑞拉政府直接采购。据悉,后期三一还将陆续发货,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向委内瑞拉输送专业服务人员、培训当地操作手。

在上海港一字排开、静待发货的三一设备

展现研发实力 “拳头产品”打动客户

这笔最大国际订单的达成,关键原因是三一的核心技术对海外客户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三一重工于2013年推出了一款“拳头产品”——A8砂浆大师,这款由中德科技融合而成的混凝土成套设备,使筛沙、搅拌、运输、喷涂全面实现机械化,一经推出就在国内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砂浆革命,以高效、环保、节能的市场表现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销量一路攀升。

正在三一工厂接受最后一道质量检验的车载式搅拌砂浆泵

由于A8砂浆大师在国内表现不俗,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拉美大区总经理徐明便将这个消息告知了当时正准备采购民生工程建设设备的委内瑞拉政府。没想到他们对这项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决定由委内瑞拉驻华大使和项目总负责人亲自带队来中国对产品进行考察。当实地看到A8砂浆大师在现场高效、灵活的表现后,代表们纷纷认为这正是委内瑞拉大规模市政建设所需要的设备,回国后便基本敲定了将这个大项目交给三一重工。

为了更加精确地满足客户,做到超越客户期望,在合约洽谈初期,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泵送公司总经理代晴华就亲自带领营销、研发团队到委内瑞拉进行实地考察。

参与考察的高杨介绍说,委内瑞拉的情况与国内差别非常大,施工较为分散,高层建筑也少,需要转场灵活、施工精确的工程机械设备。于是,A8砂浆大师改良款产品——车载式搅拌砂浆泵应运而生,这台设备集运载、搅拌、泵送、喷涂于一体,移动性和方便性大大增加。实地考察后,三一又再次对样机进行了调整,根据当地特点调整了爬坡度等一系列参数,让产品更贴近施工现场环境。

此次为委内瑞拉客户量身打造的车载式搅拌砂浆泵,将把席卷中国的砂浆革命风潮带到遥远的大洋彼岸,让那里的人民感受中国“智”造的魅力。

正在三一工厂接受最后一道质量检验的车载式搅拌砂浆泵

即将出口委内瑞拉的砂浆泵产品

整体解决方案成三一独特优势

除高品质、创新型的产品外,三一竭尽全力为客户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也是此次能拿下国际大单的主要原因。开年后的操作手培训便是这套整体方案中的重要一环。

“当时,我们根据当地情况和客户所有的原材料提供了一个整体解决方案,将产品进行搭配,满足客户需求。”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泵送国际营销总经理邓海君说,这项工程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要求砂浆是五颜六色的,那么上色、喷涂就需要拿出新的方案。“我们设计了以搅拌设备、运输车、砂浆泵等设备组成的立体网络,全部为客户量身定做。”

除了产品搭配,操作手培训也是客户急需的服务之一。1月, 40人的三一服务队伍将从国内前往委内瑞拉进行专项服务,不仅负责设备的维护与保养,还将为委内瑞拉培训3000至5000名操作手。

正在登船,即将发往委内瑞拉的三一设备

“客户非常需要这些服务,而目前只有三一能提供。”邓海君说,整体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三一独特的竞争优势。
据悉,这批产品将在下月运抵委内瑞拉,届时将有更多三一服务人员前往当地进行现场支持,三一重工官方微信也将为大家带来更加详实的后续报道,敬请关注。

正在登船,即将发往委内瑞拉的三一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重工 A8砂浆大师 混凝土搅拌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