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起去南极 卡特彼勒D6N推土机南极之旅

一起去南极 卡特彼勒D6N推土机南极之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天是农历年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在这一年之中最冷的日子里,想必你认为最惬意的事情,莫过于躺在家里的被窝中,不迈出家门半步,宅上一整天;或者是选择前往热带国家或地区旅行,好好晒晒太阳。

如果我现在对你说:“走,一起去南极来一次旅行啊!”你肯定会认为我疯了。

但卡特彼勒就是那么任性。我们选择在冬至,随南极探险队员,一起前往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南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南极大陆的总面积为1390万平方千米,相当于中国和印巴次大陆面积的总和,是世界第五大洲。整个南极大陆被一个巨大的冰盖所覆盖,平均海拔为2350米。它更是地球上唯一没有人员定居的大陆。

在最近一百余年中,有无数人登陆到了南极洲,却从没有人能够在冬天横穿南极洲。而卡特彼勒呈现的这次旅行,绝对算作是史上“最寒冷且最漫长的旅行”—探险者在一年中最冷的日子,用了超过300天,横穿南极洲。

时间回到2年前,2013年1月22日。在到达南极之后的第一时间,随着旅行设备和补给物资陆续就位,两台Cat?(卡特) D6N中型推土机也投入到了冰天雪地中,开始了它们的工作。

这是一个由五人组成的探险小队。在若干年前,最开始他们尝试实现“在冬天穿越南极”的梦想时,因为这项挑战的危险性太高,当地外交和联邦事务部一直拒绝他们的请求。除非在他们的设备或探险技术上有所改善,否则这场挑战将面临“夭折”。

于是,在行动开始前三年,他们的队长RanulphFiennes找到卡特彼勒在英国的最大经销商:Finning,希望他们能帮助自己实现冬季穿越南极大陆的梦想。而这,来源于40年前,他曾经用Cat设备完成自己的另一趟探险旅行时,对于Cat设备的信赖。

在深入了解了此次旅行的目的和任务后,Finning帮助Ranulph选择了这次旅行的伙伴:Cat D6N中型推土机。

为了保证设备能够经受南极的极度低温和复杂地形、气候,Finning的工程师经过三年的努力,对Cat D6N进行了数百项优化设计。其中最关键的优化是核心温度/动力控制与保持系统,足以应对南极-地球上温度最低地方的严苛挑战;同时,Cat D6N填注了特殊的防冻燃料;另外,D6N还配备定制的云存储和卫星技术,保证其在整个过程中实时提供更新数据资料,而在控制中心的卡特彼勒工程技术人员能根据这些资料实时监控探险的进行。

而Cat D6N的主要任务是为储存燃料补寄和住宿设施等的“守车”提供动力,为其领航保证其在复杂地形的雪地中前进。

高海拔、极低温和复杂的地形,这些都是这个5人探险队需要每天面临的问题。好在Cat D6N帮助让他们能够专注于前进地形的雷达探测分析,不必担心“断后”。Cat D6N同这五个人一起,在这个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度过了一年中最冷的冬天。

工程师Spencer Smirl和Richmond Dykes是探险队的成员,分别负责驾驶和维修Cat D6N。他们在整个“旅行”中,不断记录这些D6N的工作情况。“整个过程中,这些大家伙都表现异常出色。我们在南极一路向北,根本停不下来!感谢Cat D6N!”

而在经过307天的长途跋涉,这场“史上最冷的旅行”终于宣告了结束。而经过这次旅行,Cat的机器创造了在极低温度(平均-51℃)可靠耐用的新标准。

“在开始旅行的4个月后,一个个大的困难和挑战接踵而至,但Cat D6N都将其一一轻松化解。而在整个的307天旅行中,这两台D6N没有发生过任何故障。毫无疑问,Cat的机器能胜任任何的工作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彼勒D6N推土机 南极 探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