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该如何解决?挖掘机行走齿圈螺丝总断

该如何解决?挖掘机行走齿圈螺丝总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对于挖掘机来说,其功能是很强大的,其设计也是非常复杂的。另外,挖掘机的工作环境也是比较恶劣的,因此,挖掘机上的一些磨损件是难免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的。今天,笔者在论坛里面发现了一篇甲友liujianye的提问帖,他的挖掘机行走齿圈上的螺丝总是断。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具体情况。


行走齿圈上的螺丝断裂


行走齿圈上的螺丝断裂

从上面的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甲友liujianye在安装螺丝时用的力度还是不小的,而且也能看出,螺丝不止断了一次,那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各位甲友对这种情况的分析及各种解决办法。

甲友wl150757加点螺丝万能胶。要不就买点好螺丝。

甲友挖机小手弄点胶,再加个弹簧垫。

甲友铁甲船长收工后,先把孔内弄干净,螺丝抹上螺纹胶,然后用风炮打紧,12小时后再动机器。

甲友大呆鹅应该是齿圈不对,定位台阶没起到作用,最近有换过驱动齿吗?

甲友阿中螺丝涂胶只能混一天算一天,不能保证它不断;换螺丝,也算亡羊补牢,不能让驱动齿与轮毂同心。

在铁甲论坛里面,各位甲友还是非常热情的,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而甲友liujianye也对上面各位热情的甲友做了积极的回应。


甲友liujianye的回复贴

不过,另一位甲友的建议是最中肯的,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下面我们来看另一位甲友的分析和解决办法。

甲友manwang-已经完蛋啦!

这就是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的结果;

声明:俺不卖配件,俺什么也不卖!

看图片,你这算是小型机器,目前的情况,简单滴处理,应为无效;

严重的问题是:你这故障不仅仅是螺栓失效,连你的驱动轮,减速器轮毂【带内螺纹的那个零件】一起失效,不能继续使用了;

如果维修,一般的小修理厂还真没有好办法;

如果你能听建议的话,建议如下处理:

1,更换驱动齿,这花不了多少钱;

2,拆修驱动减速器总成,将其送到具备一定加工能力的修理厂,对减速器轮毂与驱动轮配合面,加工出新的配合面,并测量记住切削去除的厚度;

3,使用镶螺套技术【这是目前最先进,且成本不高的螺纹修复工艺】,恢复已经不能继续使用的内螺纹;

4,亦可使用扩孔,镶螺柱的工艺修复,但成本和加工周期较长;

5,安装驱动减速器至下车架时,在车架和减速器之间,加上记录的等于去除厚度的自制金属薄垫片,进行紧固;

6,装复其他零部件。

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甲友liujianye提出的问题

首先,从图片上可以看出,螺丝断的并不是一个部位,而是很多部位都有断裂的。如果是一个螺丝断裂,我们可以对机器进行简单的处理,例如使用紧固胶,使用比较好的螺丝,加个弹簧垫等等。但是,很多部位有断裂说明行走齿圈和轮毂之间可能有问题。

其次,甲友liujianye也说过,螺丝是总断的,而且使用了比较好的螺丝,问题还是没有解决的,这再一次说明,这个问题简单处理是没有效果的。

综上所述可以估计出,甲友liujianye的挖掘机的故障应该是驱动轮和轮毂有问题所导致的。此时就应该像甲友manwang-说的那样,要对驱动轮和减速器轮毂进行修理或更换了。

另外,在这里提两点建议。一个是检查一下涨紧装置,让履带的涨紧度稍松一些。另一个是挖机在行走时尽量使驱动轮在后,引导轮在前。

总结:挖掘机作为一个设计复杂的机器来说,难免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故障。平时,我们除了需要经常保养外,对于一些小故障小问题还需要仔细分析,提前找出问题,提前解决,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失。

相关链接:行走大齿螺丝老松松了就断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