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陕建机公司起重、行车工岗位培训圆满结束

陕建机公司起重、行车工岗位培训圆满结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了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规范了操作行为,将职工“我要安全”的理念转化为“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具体行动,开年伊始,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组织起重工、行车工进行知识培训、实际操作考试,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陕建机公司起重、行车工岗位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考试是陕建机公司行车、起重工岗位培训系列的最后一个环节。行车工实际操作考试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用行车吊钩吊水桶沿曲线运行,穿越铁杆组成的矩阵做到不洒水不碰杆,然后再将直径50公分的水桶依次准确停放在场地上画好的3个直径60公分的圆圈内。应试学员在高空中操控着行车,精准地完成了考试设置的一项项“细致活儿”。另一边考场上,起重工做出预备、上升、停止、移动、下降等指挥信号,指挥行车做出一系列考试规定动作。实操考试不仅考察行车工、起重工的操作技能,也考察俩工种之间相互配合的默契程度。

自去年11月中旬开始,公司为提高全司起重工、行车工的操作技能、规范员工的操作行为、保证安全生产,利用周末业余时间陆续举办了4次培训班。公司总经理李长安在开班仪式上动员全体学员牢固掌握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确保在安全的状态下工作,是家庭幸福和企业发展的保障,希望大家能重视安全,牢记安全。公司特别邀请了西安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专家李红昌、魏文谦和公司高级工程师高合世3位老师,采取集中面授和岗位自学的形式,为90余名学员讲授了安全生产的保证体系、特种设备的监督管理等法律知识;力学、电学基础知识;起重机械概述、桥式起重机、其它类起重机专业知识;起重机的安全作业技术、各种起重机操作安全技术、起重机维护保养安全操作技术;起重事故案例和GB5082-85起重吊运指挥信号等内容。

为检验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的培训效果,公司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闭卷笔试和实操考试,考试全结束后根据单项成绩评定,高勇、张水泉、贾莹等18人以优异的成绩分获一、二、三等奖。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摊铺机 陕建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