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14年那些和工程机械行业相关的大事

2014年那些和工程机械行业相关的大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在过去的2014年,虽然工程机械行业受到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的影响而导致景气度有些下降,但是工程机械行业展现在世人面前的仍然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和工程机械行业相关的那些大事。


2014年那些和工程机械行业相关的大事

如果说2014年发生了哪些大事,相信很多朋友会如数家珍,什么世界杯、埃博拉、马航失联,还有什么苏格兰公投、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等等。那么这些大事件中和工程机械相关的又有哪些呢?其实,相关的大事件也是有不少的,例如世界杯场馆建设,例如冰桶事件等等。今天我们要说的既有和工程机械行业相关的大事,又有工程机械行业内发生的大事,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一,2014年世界杯赶工期。

2013年年底,巴西世界杯场馆建设中发生了吊车倒塌事故,此时工程机械进入了人们的视线。距离2014年世界杯举办仅有几个月的时间了,而此次事故也使得人们怀疑世界杯是否能够如期举行。


世界杯体育场馆吊车倒塌事故

不过,此次危机中,挺身而出的还是工程机械。在2014年短短几个月里,世界杯体育场馆建设如期完成,工程机械可谓是居功至伟。


世界杯开幕在即 三一设备助力巴西体育场馆抢工期(图片来自网络)

而在此次危机中,众多的工程机械厂商也嗅到了商机,他们纷纷报道了自己在巴西世界杯场馆建设中出力的工程机械。

此次巴西世界杯场馆建设中,众多的工程机械可谓是出尽了风头,但不得不提醒一点,赶工期重要,安全更重要。

二,鲁甸抗震救灾。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地震过后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了。而此时,工程机械的强大作用也展现了出来。


挖掘机疏通道路

疏通道路,抢救废墟中被埋的人,运送物资,转移人员,几乎每一个地方都闪现着工程机械的身影。


灾后重建(图片来自网络)

而灾后重建更是少不了工程机械的身影,工程机械的大量使用,使得灾后重建的速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而这也让那些受灾的人们迅速的搬进了宽敞舒适的新家。

在此次鲁甸抗震救灾中,工程机械的作用可以说是被发挥的淋漓尽致,而众多工程机械厂商也纷纷派出了自己的抢险抗震救灾队奔赴了灾区,为鲁甸抗震救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冰桶挑战。

冰桶挑战活动在2014年下半年悄然兴起,该活动旨在是让更多人知道被称为渐冻人的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这个活动本来和工程机械是不搭界的,但是经过众多工程机械爱好者的思考,冰桶挑战与工程机械也有了联系。


挖掘机冰桶挑战(图片来自网络)

山东蓝翔技校也开始了冰桶挑战,不过,他们的“桶”却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桶,他们的“桶”是挖掘机铲斗,而这也让挖掘机着实火了一把。而另一件让挖掘机火起来的事儿也和蓝翔有关,下面我们会讲到。


铁甲工程机械网CEO樊建设接受冰桶挑战

铁甲网CEO樊建设也参与了此次冰桶挑战活动,并且获得了众多甲友们的赞赏与支持。想要知道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铁甲工程机械网CEO樊建设接受冰桶挑战》。

此次冰桶挑战活动本来和工程机械行业是不搭界的,但经过工程机械爱好者的思考,冰桶挑战和工程机械有了联系,而此次挖掘机冰桶挑战活动也展现了众多工程机械爱好者的智慧。

四,网络热语——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这句话本来是蓝翔技校招生的广告语,但经过众多网友的改编,于是网络上出现了大量的挖掘机哪家强的文章,而且衍生出了情侣版、校园版、西游记版、歌词版、车震版、史记版、隆中对版等等一系列的文章。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图片来自网络)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这个段子让全国的网民着实娱乐了一把,而且这个段子还衍生出了另一句网络热语“那么问题来了”,而“挖掘机技术哪家强”这个段子也让挖掘机走进了大众的视野里。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的流行让众多网民有了一个自娱自乐的主题,让众多网民压抑的心情充分的释放了出来,而这其中,挖掘机很不幸,躺着也中枪了。但是,挖掘机能让众多网友有着这样的一个娱乐题材,而且走进了大众的视野,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五,柴油降价给机主带来了一定的利润空间。

油价调整是每个国民都关注的事情,而2014年下半年,无论是柴油还是汽油迎来了一波大幅度的下调,而柴油价格则从7元多降到了6元附近,这对于挖掘机机主来说不能不算一个好消息。


柴油大幅度降价(图片来自网络)

拥有挖掘机的机主们都知道,挖掘机工作时,每天都会消耗大量的柴油,而柴油大幅度降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工作成本。

在工程机械行业,油价是关系到每一位机主的,油价的每次起落都让众多的机主提心吊胆,而每次油价上涨都使得机主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追平之前的收入。此次油价连续下调,可以说是让机主们不再提心吊胆,这对机主们来说不能不算一件好事。

六,一带一路将带动工程机械的大发展。

“一带一路”是世界上跨度最长的经济大走廊,发端于中国,贯通中亚、东南亚、南亚、西亚乃至欧洲部分区域,东牵亚太经济圈,西系欧洲经济圈。而这一带一路的发展又离不开大量港口,公路铁路的建设,而这些建设又离不开工程机械。


“一带一路”示意图(图片来自网络)

“一带一路”的建设给工程机械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因此,对工程机械行业持悲观态度的人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了。

“一带一路”的提出符合了时代潮流,也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而工程机械行业也会借助“一带一路”再次绽放自己的辉煌。

总结: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和工程机械相关的大事还是不少的,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基础建设,乃至全民娱乐,可以说是处处有着工程机械的影子,而这也说明工程机械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