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盘点2014】 三一集团十大新闻事件

【盘点2014】 三一集团十大新闻事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你知道三一集团在过去的一年经历过哪些事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三一集团的十大新闻事件。

1习近平主席罗塞夫总统见证三一在巴西投资项目签约

巴西当地时间7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巴西总统罗塞夫共同见证了三一重工在巴西投资项目签约。此次签约由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与圣保罗州札卡里伊市长汉密尔顿·莫塔·里贝罗共同签署。三一重工计划在巴西投资约3亿美元,在圣保罗州札卡里伊市建厂,开展工程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2三一集团诉奥巴马获胜

美国东部时间7月15日早上10时许,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就三一集团风电诉讼案做出判决。合议庭一致认定:奥巴马政府在审查一桩外资收购项目时侵犯了三一集团在美关联公司罗尔斯的合法权利。至此,通过近两年的诉讼,三一集团及关联公司在美维权取得历史性重大胜利。

3三亚董事会确立“双进转型”战略

1月2日至5日,三一集团高管齐聚三亚,为公司的未来布局谋篇。在三亚会议上,确立了 “双进转型”战略:“双进”,就是要进入更大的城市、进入更大的市场;“转型”则包括市场的转型、盈利模式的转型以及核心业务的转型。

4金融板块发力 三一重工拟筹设湖南首家民营银行

12月5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拟筹备设立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后者注册资本30亿元。三一重工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三一智能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三一智能”)拟与三一集团、汉森制药、永清环保和共创实业集团作为主发起人,筹备设立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三湘银行”。如果三湘银行获批,将是湖南省首家民营银行。

5“大吨位系列履带式起重机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 月10 日, 2013 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三一重工申报的“大吨位系列履带式起重机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6三一产学研催生国家技术发明奖

在1月10日召开的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国家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成果——“高性能无线射频识别(RFID)标签制造核心装备”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奖的技术部分源于“工程机械产品加工数字化车间系统的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的一项重要成果,该项目由三一重工、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

7三一重机荣获“全球卓越绩效奖”

11月23日,亚太质量组织(Asia Pacific Quality Organization)颁布2014年“全球卓越绩效奖”(Global Performance Excellence Award),三一重机等四家中国企业上榜。

8三一进军PC装备业助推建筑工业化

6月8日,福建建超集团首条PC生产线落成暨三一集团PC成套装备上市发布会举行,这标志着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三一正式进军PC装备业。

9瞄准国家战略产业 三一推出页岩气装备

3月19至21日,第14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 2014)在北京举行,三一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展出了包括2500型压裂车、2000型压裂车、150桶混砂车,以及仪表车在内的4台产品,这标志着装备巨头三一集团正式对外推出了进军新领域的最新产品——成套石油装备。

10三一刷新泵送世界纪录 完美筑就中国第一高楼

6月15日,在上海中心,三一超高压混凝土拖泵成功将C100超高强混凝土泵送至620米高度,顺利完成中国第一高楼泵送施工,并创造了超高层混凝土泵送新的世界纪录。此次三一泵送施工的完美“演出“,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世界泵王”在超高层混凝土泵送领域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

三一集团在多个领域发挥了创新能力,希望能在2015年作出更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集团 2014盘点 事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